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新浪文教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牛群3月2日晚作客新浪与网友交流实录(2)

http://edu.sina.com.cn 2001/03/02 21:25   新浪文教


  网友:您每天都写日记,是不是每天都写很辛苦,逐渐就会影响日记的质量?

  牛群:不会,有感而发的东西,就像我现在说话一样,用不着准备,根本不需要准备,完全是自己肚子里流出来的东西,已经有的东西掏出来就不累,如果我想生孩子就比较困难,因为肚子里没有。

  网友:为什么每次出境都穿着马甲,是否要体现您的朴素精神?

  牛群:不是,因为生活比较贫穷,只能买这一件。

  网友:您每天写日记大概要花多长时间?

  牛群:有时候半个小时,有时候1个小时,有时候4个小时,最多的时候6个小时。

  网友:每天有新的题材吗?

  牛群:有,每天的生活都不一样,就这样我可能都会挂一漏万,每天的日记,从文法上讲,应该提炼得单一一点,升华开去,字里行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根据自己的生活,自己的阅历,自己的感悟体会人生不同的东西。我觉得,就日记而言,应该写得稍微简单一点,这个简单是指主题的提炼概念,但是内容,就象写论文一样,有了论点,需要大量的论据来支持,支持这个论据就需要细节了。但是每天的事这么多,我只能摘取一点,所以,在写这个日记的同时,我还在写另一篇日记,那就是每天的流水帐,那个再公开的话,大家看着肯定就没有什么意思了。

  网友:您以后会出书吗?

  牛群:会。现在新浪网每天发牛县长日记,起码得有五六家出版社已经和我联系,希望出牛县长日记。我对此深表谢意,出版社非常敏感。我出书不是简单的拷贝概念,应该有自己的想法,应该有自己的一种追求,或者是自己的一种思考和开掘,这样的话,就能做到比日记本身给读者的东西更多。

  网友:您觉得您能为蒙城的未来带来发展吗?您是不是在蒙城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牛群:那肯定的,如果话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也不为过,如果把自己的作用看成至关,恐怕心里没数,大家被我的真诚所感染,因为每个人都期盼自己成功,有这么一批人,从班子到老百姓,他们希望自己富裕,希望自己成功,希望蒙城打响,只不过心气不一样,只不过我去了,在某种意义上提供了这种机遇,使蒙城在很短的时间内得到全国和世界的关注,这种关注对于蒙城的腾飞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现在蒙城已经有发展了,蒙城的知名度提高了,现在蒙城的牛特别好卖。前几天就有起码四五家,几个省和几个县的领导率领着很多他手下的人,最多的时候是带了一个副县长,带了56个人,各级的领导,到蒙城去取经,去买牛,有时候买一千头牛,觉得价格比较贵,能不能便宜一点,总而言之,蒙城的牛特别好卖,牛市走火了,有了这种牛市,蒙城的老百姓养牛的积极性就更高了。

  网友:牛县长,听说牛嫂在王军霞的婚礼上做摄影师是受了您的影响,是吗?

  牛群:可以这么说,毕竟我搞摄影十六年,她搞摄影也就是两三年,耳濡目染,她一开始当助手,我拍了她整理,以便更好地检索,时间一长,自然演艺界的朋友,文学界的朋友认识得越来越多,于是也拿起了相机。当然了,使她在摄影方面上一个台阶的还是得益于我的助手吴郡,他在牛嫂摄影的台阶上是拉了她一把,使她对于摄影这种艺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网友:您的人生格言是什么?

  牛群:等你六十岁的时候,你就会珍惜能由你支配的每一个钟头了。这是爱因斯坦说的。

  网友:您认为今年的春节晚会,郭冬临和冯巩合作得好吗?

  牛群:非常好,他们获奖了以后我马上电话表示祝贺,给郭冬临祝贺,给冯巩祝贺,给本山祝贺,给蔡明祝贺,反正给获奖的演员祝贺,他们都一口同声的说,牛哥,需要说话,什么时候需要我们到蒙城去,我说现在不行,等蒙城干出点样来再请他们去。

  网友:您和冯巩的合作谁更好?

  牛群:冯巩好,我比冯巩差远了,冯巩是天才,我不是天才,他勤奋,我也勤奋,就差这么多。

  网友:您当县长一个月的薪水是多少?

  牛群:零。我在那儿是义务的。我的工资是由现代出版社发,我是三下乡,为农村办实事,这也是现代出版社党委的决定。

  网友:您当县长时,觉得当地的农民负担如何?

  牛群:应该说有所减轻,比起我们中国的东部地区、开放地区、发达地区,还有很大的差距,比起西部待开发地区还算是比较富裕。但是,要和世界接轨的话,尚需努力。

  网友:蒙城的百姓认可您吗?

  牛群:我觉得应该是一天比一天认可。因为重要的不是百姓认可,重要的是我的行动能不能让百姓认可。

  网友:您觉得自己带给蒙城的是名气效益还是经济效益?

  牛群:都有。名气效益在先。因为几天的功夫,蒙城就让大家都熟悉或者说都知道了,这个目的已经达到了。经济效益已经初露端倪,现在很多企业已经激活,很多的合同已经成交,很多项目已经确立,很多项目已经起动。

  网友:您当了县长以后还会当市长吗?

  牛群:不可能。从政只两年。给市长当的参谋还行。

  网友:您每天只睡四个多小时,您在那儿生活快乐吗?

  牛群:非常快乐,应该说是快乐不够,是享受。我干的是我最爱干的事,也是最想干的事,说是四个小时,有时候也可以睡七个小时,有时候一分钟也睡不了,是平均数。这不是说我在蒙城如何如何,几十年我都是这样过来的。

  网友:您对姜昆办网站的看法如何?您今后是不是也打算办网站?

  牛群:我觉得姜昆办网站是在演艺界开了先河,我觉得第一是非常了不起的事,因为姜昆是相声领域的三大旗帜之一,侯宝林、马季、姜昆,他的如此照相在这个圈里是非常里程碑式的相声,他是相声表演艺术家和创作家,这是已经达成专家和老百姓共识的,他不满足于他的价值和贡献,他有新的追求,于是他办了网站,仅就这一点来说,虽然这个网站不能和新浪网比,不能和其他的网站比,仅就姜昆而言,他有这样的意识,有这样的尝试,而且证明他能够成功的话,这就可以充分肯定了。

  网友:您除了摄影和相声还有什么特长?

  牛群:特长很多,我的集邮从六岁开始,参加了世界邮展,作为邮展来说,应该是顶尖的了,相当于电影界的奥斯卡金像奖,当然,我还有其他的业余爱好,或者自己想干的事。说专业,说业余,我对于这个词……说相声是你的专业,摄影是业余。实际上我干哪个都是按专业干的,相声也好,集邮也好,当县长也好,摄影也好,搞出版也好,写日记也好,只要我想干的,我都会按照专业干,专业和业余在我脑子里没有概念,兴趣是第一的,想干的事你去干肯定能干好。

  网友:如果您离开蒙城了,蒙城的经济会倒退吗?

  牛群:不可能,只能会越来越好。因为我们不是在追求泡沫。很多的企业一旦步入正轨,从机制上进行变化以后,这个就是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网友:您觉得家庭重要还是工作更重要?

  牛群:都重要,一项把家庭和事业比成地基和大厦,家庭是地基,地基越稳固,越坚实,大厦越高越辉煌,没有家庭的事业,这个事业比较枯燥,没有事业,光要家庭,老婆孩子热炕头,如果把家庭和事业揉在一块,共同追求事业的家庭一定是稳固的家庭,共同追求家庭的事业一定是一个甜蜜的事业。

  网友:冯巩已经拍过电影了,您会拍电影吗?

  牛群:如果有时间,有好的本子,有好的人物,有适合我演的人物,有导演看上我,那么这种可能性存在。

  网友:您的家人支持您的工作吗?是不是也在安徽?

  牛群:应该说是支持,只不过她不能在安徽,她只能在北京,因为北京还有孩子在上学,还有老人需要照顾,还有她自己的事业。

  网友:您觉得您给蒙城带来了多少投资额?

  牛群:这个很难用数字来体现,仅就蒙城的知名度,能让大家知道,我想十亿人民币恐怕不算太过,换句话说,花十亿块钱,能够让蒙城让大家挂在嘴上,说说蒙城的话,最近一段时间,大家看到我,不叫牛哥,叫牛县长,牛县长这个概念,一定是蒙城县的县长,对于蒙城知名度的提高,我觉得用简单的多少钱来计算恐怕很难计算准确了。其他的,我想,很多项目的确立起动,以及整体的规划,这都很难用金钱来简单计算的,我想还是用时间向大家汇报更好。

  网友:您只从政两年,您觉得这两年之内您会有多大的作为?

  牛群:作为非常大,怎么估量都可以,这不是简单的经济上腾飞的作用,我觉得对于机制改革的思考,包括教育改革的思考,包括农村城市化建设,包括产业化,规模化的确立和发展,实际上可思考的东西都特别多,思考的广泛和深度远远超出了我当县长本身。

  主持人:牛哥嫌大家的问题不够尖锐,大家再想一些更加尖锐,更加苛刻的问题吧?

  网友:牛哥关心网上的事吗?上网吗?

  牛群:日记我得天天看吧,网友所有的贴子我全部下载,信箱里的信除了简单的祝贺信不下载,看一下,其他的都下载。

  网友:当初怎么样想以日记的方式在新浪网上发表,有没有想过报酬?

  牛群:报酬没有想到,谈报酬就想得太浅了。我觉得这个远远不是报酬的事,如果是报酬的话,新浪对于我的宣传,对于蒙城的宣传,对于蒙城各方面的发展所起到的作用,这是我应该给新浪钱。

  牛群3月2日晚作客新浪与网友交流实录(1)
  牛群3月2日晚作客新浪与网友交流实录(3)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牛群3月2日晚作客新浪与网友交流实录(3)(2001/03/02/ 21:31)
牛群3月2日晚作客新浪与网友交流实录(1)(2001/03/02/ 21:14)
牛县长日记:2001年2月26日--向上海知青致敬(2001/02/28/ 16:54)
牛县长日记:2001年2月25日--为一次下乡活动核算成本(2001/02/27/ 18:35)
牛县长日记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