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 > 正文

牛县长日记:2001年3月15日--我接见两会代表有感

http://www.sina.com.cn 2001/03/26 13:25   新浪文教

  2001年3月15日 星期四 雨 于蒙城(上任第77天离卸任还有653天)


  全国两会结束,县级两会开始。

  今天县委、县政府领导亲切接见两会代表--我估计县电视台的字幕会这么打。

  于是,每乡镇算一拔儿,站成两排,我们几个人便开始一一握手,亲切接见。

  然后,再换一拔儿,站成两排,一一握手,亲切接见。

  依次类推。

  只是亲切接见的时候,一想起“亲切接见”四个字,心里就老想乐。

  我哪有个领导样儿啊!

  今天需要我“亲切接见”的,很多是平常搂肩搭背,称兄道弟的人。看着他们直躬直令,一脸神圣,我是憋不住笑出声儿的。

  可以说,在“亲切接见”中,我是最“亲切接见”的领导了。

  有点儿嘻皮笑脸接见了。

  “亲切接见”一完,大伙儿都争着跟我合影。这时候,一个儿个儿本性露出来了。你推我搡,你争我上,挤成疙瘩,笑作一团。

  我才真正做到了浑身轻松的“亲切接见”。

  其实,领导的“亲切接见”没有明文儿规定:接见者必须笑容可掬,不得嘻嘻哈哈;被接见都必须笔管儿条直,不得胡蹦乱蹦。

  但不成文儿的规矩,往往比成文儿的规矩还规矩,因为它往往是传统标准的规矩,一旦成为自觉行动的规矩,下意识审美的规矩,那这种规矩下成长的人们就太规矩了。

  我是个不太规矩的人,求的又是怎么能更不规矩。

  让诸多讲规矩的人指责我太不规矩,也很是符合规矩的。

  我被不少领导“亲切接见”过。

  “接见”是事实,有时倍感“亲切”,有时倍感不怎么“亲切”。

  这都是主观感受。

  你喜欢这位领导,他不“接见”你,或“接见”你时绷着脸儿,你都觉着“亲切”。

  你不喜欢这位领导,他一分钟“接见”你一次,把你手握烂了,也很难“亲切”起来。

  愿两年后,我再“亲切接见”两会代表时,他们心里是真感到“亲切”。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牛县长日记:2001年3月19日--谁砸我的牌子 我砸谁的饭碗(2001/04/02/ 10:23)
牛县长日记:2001年3月18日--我是人大代表喽(2001/03/26/ 13:34)
牛县长日记:2001年3月17日--“套拍”真好(2001/03/26/ 13:32)
牛县长日记:2001年3月16日--牛群永远活在我们心中(2001/03/26/ 13:29)
牛县长日记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