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 > 正文

北京确定高考各批录取院校的分数线

http://www.sina.com.cn 2001/03/28 13:39   中国高校网

  7月24日上午11时,北京市高招办正式公布了今年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具体分数线如下:

  1、批次      文科         理科

  第一批录取院校  465分(去年466分)  476分(去年460分)

  第二批录取院校  443分(去年447分)  440分(去年421分)

  专科一批录取院校  待定(去年420分)  待定(去年382分)

  专科二批录取院校  待定(去年388分)  待定(去年327分)

  2、艺术类或专业

  文科(不含数学)

  史论编导及师范    其它专业

  本科:354分(去年358分)  213分(去年215分)

  专科:待定(去年310分)  待定(去年186分)

  理科(含数学)

  本科:440分(去年421分)  264分(去年253分)

  专科:待定(去年327分)  待定(去年196分)

  3、体育教育专业

  文科(本科):待定

  理科(本科):待定

  关于各批录取院校的最低控制分数线

  (一)确定分数线的原则

  1、第一批取录院校。按第一批和提前批中的本科计划数之和的1.2倍划定。(1:1.2)

  2、第二批录取院校。按所有本科计划数划定。(1:1)

  3、专科一批录取院校。按计划数的1.2倍和全部本科计划数之和划定。

  4、专科二批录取院校。按全部计划数划定,同时要考虑未报高职专科志愿人数。

  5、由于有些院校,如农、林、水、地、矿、油、师范类及定向某区县招生等,按政策可降分录取有志愿考生,另外每年总有一些院校报考人数少、志愿不平衡,需要降分,所以要在第二批(本科收尾部)和专科二批(全部录取收尾部)分别减去一定的计划数。

  (二)关于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由于每年都有一部分考生,只填报本科志愿,没有专科志愿,需要把没有专科志愿的考生,从分数统计中减去,所以在考生未填志愿前不有确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关于考生填报专科志愿的参考分数:

  专科的最低控制分数线,一般在招生计划总数所处的分数位置下浮80分左右。今年文科计划总数的分数位置为385分,理科计划总数的分数位置为370分,所以文科考生约在300分以上,理科约在290分以上可填报专科志愿。但这个分数只作参考,不是资格线。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安徽省高考分数线划定(2001/03/28/ 13:34)
山东省本科重点院校分数线划定(2001/03/28/ 13:32)
浙江高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2001/03/28/ 13:27)
2000年全国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