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面试指南 > 正文

应聘钳工怎能西装笔挺 求职者请勿错位着装

http://www.sina.com.cn 2002/03/22 12:58  新闻晨报

  西装笔挺、领带鲜艳、香水扑鼻去应聘钳工

  应聘的是钳工岗位,却穿得西装笔挺,以致遭到用人单位婉言谢绝,记者近日在人才市场采访发现,不少求职者因为着装与应聘岗位产生错位,频频失去就业机会。人力资源专家提醒求职者,还是应全盘考虑自己从事工作的性质,选择适合自己的服装,否则打扮得再好还是得不偿失。

  目前正是求职、招聘的高峰期,不少求职者为了给用人单位留下良好的印象,在着装上苦下功夫,纷纷穿上名牌。一位应聘某公司缝纫工的钱某全身上下都是名牌,时尚的她告诉记者,自己这样打扮纯粹是为了迎合用人单位,给对方留下好印象,给工作机会“上保险”。而另一位应聘钳工的求职者则更加时尚,西装笔挺、打着鲜红的领带,身上还散发着香水的味道。

  然而,他们所应聘的单位对记者明确表示,不会使用这样的应聘者,原因便是他们的着装与应聘岗位产生严重错位。某机械公司人力资源部胡经理认为,自己要招的是一名钳工,要求有吃苦耐劳的品质,而应聘者却如此花哨装扮自己,很难想象他们能专心投入工作,如果录用这样的人,他们也会给单位其他员工带来负面影响。交大人力资源专家石金涛教授指出,应聘缝纫工、钳工、保安等岗位,求职者只要做到整洁、得体就可以,一味追求时尚,反而会给用人单位留下不能吃苦、华而不实的印象。(记者韦蔡红)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应届生面试闯关实录:金饭碗是怎么“搏”到的(2002/03/16/ 14:56)
应届毕业生如何对答面试第一问:谈谈你自己(2002/03/05/ 13:42)
模拟面试--助你勇闯找工作第一道关口(2002/03/01/ 10:07)
面试官谈面试:如何敲开外企面试这扇门(2002/01/30/ 14:59)
边啃烤地瓜边面谈 “豪爽”大学生吓坏招聘者(2002/01/21/ 10:44)
面试指南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北大文化产业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