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考试中心 > 其他行业资格考试 > 正文

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考试政策有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2/05/21 12:45  扬子晚报

  记者从省经贸委获悉:为适应入世后企业法制工作接轨国际市场的要求,从今年开始,国家人事部对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考试政策作了重大调整,将两年一次的资格考试调整为一年一次,而且考试的报名条件和免试条件也比以往有所放宽。

  按照国际惯例,企业内部除设置专门的企业法律事务部门外,还要求在供应、销售、劳动、财务等凡涉及法律事务的部门都要配备精通法律、并获得相关执业资格的专业人员,即企业法律顾问。企业法律顾问与社会律师的不同之处,在于他们一旦受聘于企业,就成为企业内部的专职律师,不能在外兼职。国外的律师很多,仅美国洛杉矶一个城市就有30万人之多,而我国目前的律师总共才有12万人,其中企业法律顾问(企业律师)仅2万人。为了改变这种状况,人事部决定加速企业法律顾问队伍的建设,从今年起,将企业法律顾问职业资格考试由每两年一次,调整为每年一次。

  据悉,2002年全国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考试定于10月12日至13日举行,我省报名时间为5月8日至30日,报名地点为各市经贸委,省直机关及事业单位考生直接在省经贸委经济法规处报名。(冬青杜宇李娟建军)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江苏职称外语补充考试近期报名(2002/05/21/ 12:36)
国际程序员将充实中国IT蓝领队伍(2002/05/21/ 11:57)
计算机水平考试必读:考前五大绝招(2002/05/17/ 11:09)
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允许外籍人员报考(2002/05/16/ 13:17)
期货从业考试向社会放开 报名时间截至5月25日(2002/05/15/ 13:38)
其他行业资格考试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妙手一点就“挺”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戴超技足球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