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EMBA专业学位教育 > 正文

复旦EMBA学费23万 133名CEO荣登学员

http://www.sina.com.cn 2002/12/03 09: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上海讯:复旦大学首届EMBA开学典礼近日在上海浦东、中国最高的金茂君悦大酒店举行,133名集团总经理级的高层管理人员(CEO)成为该校第一批EMBA学员。

  据称,此前复旦EMBA有600多人报名,经过筛选后有240人参加面试,最后录取了133名学员,超过预定招生的120人。复旦管理学院副院长陆雄文说,因为他们太优秀了,实在无法舍去。

  133名学员全部来自跨国公司和国内著名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遍及东北、西北、西南、香港、台湾等地。他们平均工作16.5年,平均拥有11.3年的管理经验,其中任职集团公司总经理或副总经理的学员比例高达84%,不少人都是所在企业的核心领导,其中女学员仅占15%。学员们学习一年,学费23万元。

  

复旦大学EMBA项目采用最前沿的教材和案例,除了国家教育部规定的必修课社会主义经济理论和实践、商务英语,还开设了全球化背景下的战略管理、新经济时代营销管理、领导的理论与艺术等11门选修课,24门课程的设置基本涵盖了现代社会高层企业管理工作的各个方面。

  由于参加学习的老总们特殊的工作背景,EMBA也将采取特殊的授课方式。每位学员必须在所有24门课程中修满18门课,每月集中授课一次。教学方式将主要采用案例教学、管理实践、小组讨论、项目作业、经验分享、著名企业家论坛和境外学习考察等方式。

  学员所有课程合格并且完成学位论文后,将被授予复旦大学MBA硕士学位。据了解,凡课程中有3门C或C(不设D)以下的须退学,学费不退。每门课程凡有1/3缺课的,或作业有抄袭的,均作零分处理。

  授课教师中,博士学位获得者占授课教师总数的95%以上,有企业实践经验者占授课教师的100%,聘自国外或境外著名商学院、有较好EMBA教学经验和声誉的教师占授课教师总数的30%以上。

  考虑到大多数中国企业家扎根本土的成长环境,复旦大学EMBA项目为学生聘请的海外知名教授不仅有一流的学术和教学水平,更具有华裔背景,亲切的母语教育和立足本土的管理文化,以确保学员享受最大化的课程价值(记者阮巍报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