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4高考志愿填报手册 > 正文

北京广播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6 20:56  课堂内外-高考金刊

  北京广播学院是教育部直属的“211工程”重点大学,致力于广播、电视、电影、网络、出版等传媒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是中国信息传播教育的最高学府。学校始建于1954年3月,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文、工两大学科门类为主,文、工、艺、管、理、经、法、教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

  学校现设16个二级学院,36个系(部)。全校开设71个本专科专业,拥有2个国家重点
学科、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0个博士点、19个硕士点,共有在读学生26 000余人。从1999年起开始招收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学生,并在本科层次建立了以学分制为基础的辅修专业制度。

  学校校园占地近700亩,校舍总面积30万平方米。拥有一批在国内高校中独具特色的实验中心(室),如电视节目制作实验中心、广告图文创意制作实验中心、广播节目制作和播出系统实验中心等。图书馆现有藏书近百万册,音像带30余万盒,报刊3 000多种,电子报刊8 000多种,形成以新闻、广播、电视为重点的藏书体系,实现了计算机自动化管理。

  学校拥有专任教师660余人,教授、副教授占50%以上,还聘请了百余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为客座教授、兼职教授。

  学校的科学研究在全国广播电视学术领域居于领先地位。校内设有新闻学与传播学研究所、广播电视技术研究所、国际广告研究所、调查统计研究所等20个研究机构,有1个国家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3个部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2个部级重点实验室。

  考生视线

  一、普通本科专业录取原则

  提档比例控制在招生计划的120%以内。进档考生以高考总分为主要依据,综合考查德、智、体状况和相关单科成绩进行录取。在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下,接收非第一志愿考生。在第一志愿生源充足的情况下,视情况确定不低于40分的分数级差录取非第一志愿考生,录取人数不超过该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计划的10%。在确定考生录取专业时,根据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设定专业志愿级差,专业志愿级差原则上在2~5分之间,同时参考相关科目成绩。

  对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可按省(自治区、直辖市)招办的规定加分提档,但录取时以实考分为准。

  高考成绩总分相当的情况下,优先录取政策照顾加分考生和相关科目分数高的考生。各专业要求英语语种的考生报考,外语专业录取时考虑英语口语加试成绩。

  二、艺术类专业录取原则

  1.艺术类本科专业

  根据国家有关艺术类专业招生录取的规定,播音与主持艺术、播音与主持艺术(英语节目主持方向)、戏剧影视文学(影视剧译制方向)、摄影(电视摄影方向)、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方向)、广播电视编导、导演、戏剧影视文学、媒体创意、公共事业管理(制片管理方向)、录音艺术(音响导演方向)、录音艺术(录音工程方向)、动画(动画技术方向)、数学媒体艺术等14个专业的录取原则为:贯彻德、智、体全面考核择优录取的原则,在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专业考试成绩合格,高考总成绩达到学院确定的录取分数线的情况下,一般按高考总成绩(含数学),从高分到低分,并注意相关科目成绩,择优录取;播音与主持艺术、播音与主持艺术(英语节目主持方向)专业成绩特别优秀的考生优先录取。

  表演、音乐学(音乐编辑方向)、摄影(艺术摄影方向)、摄影(图片摄影方向)、录音艺术(电子音乐制作方向)、戏剧影视美术设计、艺术设计(广告设计方向)、动画等8个专业的录取原则为:在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高考总成绩(文科考生不含数学成绩)达到学院确定的录取分数线的情况下,一般按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2.艺术类高职专业

  播音与主持、电视节目制作、电视摄像、动画制作、多媒体应用专业录取原则:贯彻德、智、体全面考核择优录取的原则,在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专业考试成绩合格,高考总成绩达到学院确定的录取分数线情况下,一般按高考总成绩(含数学),从高分到低分,并注意相关科目成绩,择优录取。

  表演专业录取原则:在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高考总成绩(文科考生不含数学成绩)达到学院确定的录取分数线的情况下,一般按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收费标准

  学费

  1.一般非艺术类理工科专业每人每年5 500元,文科专业每人每学年5 000元。

  2.播音与主持艺术、摄影、戏剧影视美术设计、表演、导演、动画、艺术设计专业每人每学年10 000元。

  3.电视编导、公共事业管理、戏剧影视文学、录音艺术、音乐学、媒体创意、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每人每学年6 000元。

  4.英语及非通用语专业每人每学年6 000元。

  5.艺术类高职:表演、播音与主持、电视摄像、动画制作专业每人每学年19 000元;电视节目制作、多媒体应用专业每人每学年12 000元。

  其他费用

  1.学生住宿实行公寓管理,住宿及公寓管理费详见新生入学须知。

  2.为促进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使学生在校期间获得人身保险保障,学校为学生办理了“国寿学生平安保险”、“国寿学生平安保险附加意外伤害医院保险”、“国寿学生平安保险附加住院医院保险”。每人每年50元,入学时一次交清,具体交费办法详见新生入学须知。

  3.艺术类专业和非通用语专业实行试读一年的制度,被录取入学的新生,试读期满,合格者正式办理学籍手续转入二年级学习,不合格者(包括德、智、体三方面)取消学习资格,退回原地区原单位。

  北京广播学院

  BEIJING BROADCASTING INSTITUTE

  http://www.bbi.edu.cn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