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2004年中招答疑:分数相同 如何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8 11:57  现代教育报-中考导刊

  1.分数相同,如何录取

  由于中招正式开始录取前各学校不会设定分数限制,各学校根据招生计划按分数高低录满招生名额后,所录的最后一名考生的分数就是该校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因此在同一所学校的招生计划数最后一名出现考分相同的情况很少,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学校在录取的时候就会考虑单科成绩,比如两个考生的总分相同,都是450分,但其中一个考生的数学成绩比
另一个考生高,学校会录取数学分高的考生。

  2.回户籍所在区县报考的考生如何办理报考手续?

  (1)5月17日至19日向学籍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填写“回户籍所在区县报考考生申请表”(一式两份)并交给学籍所在学校。

  (2)6月3日至4日持本人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区县中招办办理登记手续:缴纳报考考试费、领取统一招生报考卡等材料,同时要向该区县中招办了解填卡要求以及报考工作的有关规定。

  (3)6月5日至7日到户籍所在区县中招办指定地点办理报考手续。考生要交验统一招生报考卡,若报考的专业有“加试”要求,还应交“加试合格证明”,同时领取准考证并了解考试时间、地点及领取考试成绩单的时间。

  3.回户籍所在区县报考考生的体检、体育考试在哪儿进行?

  学籍和户籍不在同一区县的考生,可以回户籍所在区县参加中考,但应在学籍所在区县报名(即填涂报名基本信息卡)建立电子档案、参加体检、初中毕业考试和体育考试。

  4.借考生有报考资格吗?

  无北京市正式户口的初三借读生(且不具备报考资格者)可以在本市参加统一招生考试,但不允许填报升学志愿,这部分学生统称为借考生。正式生是指具有本市正式户口的应届初三学生和年龄在十八周岁以下(1986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往届初中毕业学生。只有正式生和符合报考规定的借读生才具有报考资格。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现代教育报·中考导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