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北京首家飞行特长班在全国范围招收初中毕业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7 13:27  现代教育报·中考导刊

  本报讯 全国第一个面向初三毕业生的飞行特长班开始在全国范围招生。这个飞行特长班是由中国航空学会和北京私立树人学校共同创办的。

  学生们在特长班学习三年,要完成普通高中课程,还将进行35小时超轻型固定翼飞行器培训课程,并利用课余时间加修82小时基础课程,其中涉及飞行原理、领航、航行英语、航行法规等多门课程。学生在毕业后可获得高中毕业证书及民航总局颁发的私人飞行驾照

  随着我国经济建设高速发展,民航和军航领域都需要大量的飞行人才,飞行特长班的诞生将满足这种需要,也实现了一百多名航空专家多年来呼吁倡导培养早期航空飞行人才的夙愿。据悉,飞行特长班的建立,得到了民航训练部门、空军招飞部门的支持以及教育部门的认可,将于今年9月1日正式开课。除此之外,飞行特长班将实行准军事化管理,统一服装、统一营养配餐(空勤标准),并在民航部门指定的医院定期检查身体、建立航空体检档案。学生毕业时身体条件符合空军及民航招飞标准且学习成绩达标的学生,将优先推荐进入空军及民航进行深造,成为合格的飞行员;如果身体没能达标,但学习成绩优异者,将向国内各航空航天大学、空军院校以及相关的理工大学做优先推荐。

  飞行特长班要求报名学生具备中考成绩达到及格标准且身体状况良好、无遗传性疾病及传染病、视力接近或达到1.0以上、家庭有经济承受能力。另据了解,飞行特长班首次招生60人,平均收费标准为学费每年22000元,专业管理培训费第一年为31400元,第二学年为20200元,第三学年为15200元。招生工作6月底结束,报名考生需持有县级以上医院的体检证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中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现代教育报·中考导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