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光荣的人民教师 > 正文

“感恩行动”--特别礼物记录老师的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0 18: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上午9:00,成都草堂小学校长办公室里突然来了几名学生要采访他们的老师。原来,该校280名孩子,特意在教师节来临前夕,利用业余时间,以“小记者”的身份对学校老师进行采访,以了解老师一天的工作和生活状况。“我们以这次‘感恩行动’,作为献给老师的特别礼物!”小记者们对记者说。

  采访:记录老师的工作和生活

  昨日上午,几名腼腆的小女孩小心翼翼地走进该校校长办公室说:“姜老师,我们想采访您!”记者翻开女孩们的“采访本”,发现上面已经密密麻麻记录下了老师们从早到晚的工作内容和下班后的生活状况,还有老师们在工作中最快乐和感动的事情。一名叫谭璐的小朋友在采访记录中写道:“陈老师每天早上7:50就要到学校值班和检查;中午就在学校吃饭,吃完饭后,就批改作业或是休息;下午下了班之后,回到家中还要看书。”而还有叫周梦雨的孩子写道:“老师的爱好不是很多,她在下班后爱看书和听歌,可是她有这么多时间吗?我发出疑问。”

  老师:最令人感动的教师节

  据该校的老师们说,最近两天,天天下课后都被孩子们“包围”着,然后被追问生活和学习的情况,孩子们采访老师的记录都写得满满的,一位叫张雪梅的孩子写道:“在没有采访之前,我以为老师很轻松、很简单,以为老师是上下课就完了,通过这次采访活动,我才知道了老师们的生活是多么的不容易。”五年级三班的班主任老师谢燕告诉记者,看了之后,非常感动,孩子们通过活动得到了锻炼,而老师们则通过活动得到了不同寻常的感动,过了许多次教师节,但是今年是最不平淡、最令人感动的一次。

  学校:让学生了解并感恩

  谈到此次“感恩行动”,该校党委书记姜幼君告诉记者,这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孩子们亲自去体会老师的付出。她说,通过这次采访,孩子们都亲自体会到了作为一名老师的艰辛。据悉,许多同学通过这次采访活动,都下决心要改正自己的一些缺点,好让老师不再烦心。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