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光荣的人民教师 > 正文

最开心看到学生有出息--访全国模范教师梁春华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3 10:11  燕赵都市报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这是在昨天召开的我省庆祝2004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上,荣获“全国模范教师”称号的梁春华老师发言稿中的话。沉甸甸的八个字,诠释了梁春华整整20载的从教路。

  1985年,刚参加工作的梁春华正好赶上第一个教师节。梁春华说,从教20年来,感觉最大的变化就是教师的地位提高了,国家对教育越来越重视了。“我现在的住房有三室二
厅,挺不错的!”说到教师的待遇,梁春华很知足。

  作为石家庄市第24中学的一名普通政治课教师,梁春华的业务水平和执教经验很让她的同行佩服。梁春华告诉记者,在参加工作的第二年,她就获得了“市级优秀课”一等奖,2001年获得“省级优秀课”一等奖,2003年又获得“全国优秀课”一等奖。从1997年起,梁春华开始担任班主任,她负责的班年年被学校评为“优秀班集体”。

  “做老师的不图别的,就希望付出之后学生能够理解,能够满意,希望得到学生的尊重,而不是怨恨。”梁春华的话很实在。

  在梁春华教过的学生中,有这样一个女孩,她的父母双双下岗,家里经济很困难,她在学校表现很好。在她考上大学的第二个春节前,这个女孩的家长给梁春华打来电话:“梁老师,你过年别买肉馅了,我给你送点儿过去。”“两年了,学生还惦记着我,我特别感动。”说这话时,梁春华的脸上满是幸福。

  说起教师节收到的礼物,梁春华说,毕业的学生有的打来电话问候,有的买点小礼物送来,“只要是学生送的我都喜欢,不必非得送什么东西,只要一个小小的问候就已经很让我满足了!”梁春华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不光是教师节,每年春节,学生们都会送来他们的祝福和问候。

  “我能看到我的学生快乐,取得好成绩,我就会快乐。”对于梁春华以及更多的人民教师来说,最好的教师节礼物并不是什么物质奖励,“我最开心的事就是看到学生有出息!”

  相关新闻:

  864名教师受表彰

  本报讯昨天,我省召开大会,隆重庆祝我国第二十个教师节。我省864名教师受到国家和省的表彰,他们分别被授予模范教师、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和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本报记者刘彬 实习生牛琳)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