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自学考试 > 正文

浙江省80万人参加自考 40万人成功获得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2 10:47  今日早报

  早报讯  2004年全省有80余万人参加了由自考机构组织的各项证书考试,大约有40多万人成功获得了各类非学历证书。

  英语、计算机是首选

  不管有没有用,许多单位招聘时都会把英语和计算机水平列入考察范围。

  某实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李小姐说,作为人事经理,我们会对一些拥有不同证书的人感兴趣,有时不是因为他们的聪明能干,而是因为他们强烈的学习精神,他想通过该考试,一定要付出比一般人更多的精力,证明他的学习精神可嘉,如果他通过了考试,证明他学习能力不错。

  行行都有敲门砖

  各种职业技能证书更是不胜枚举。省自考办承办的各类证书就多达二十余种,包括中国餐饮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调查分析师证书、机械工程师证书、全国外语翻译证书考试、计算机网络工程证书、国家信息化技术证书(IT证书)等,内容涉及多个行业。

  浙江中宝大厦餐饮部唐经理去年考了中国餐饮业经理人资格证书,他说:“我还邀了四个师兄弟一起来考,共同学习,无论有没有通过,都学到了一些知识。”

  洋证书逐渐升温

  “洋证书”也很走俏,尤其是一些含金量较高的国际权威认证,已经被越来越多的职场人士视为职业绿卡。

  像英国的LCCIEB证书,是英国伦敦工商总会考试局开发设计的考试项目,在全世界86个国家受到广泛承认,被誉为“求职通行证”,是跨国公司招聘职员的成熟标准。该证书采用英文答卷,内容涉及商务文秘、国际会计、市场营销等多方面的管理培训。浙江金华一外贸公司做翻译的吴小姐一边工作一边正考着LCCIEB,“我现在已经通过了其中的一门课程的考试,考这个主要是为了给自己‘镀镀金’,以后如果有这个机会就考虑去外企工作,这个证书在外企认可度非常高。”

  类似的还有中英合作商务管理、金融管理高级证书考试、剑桥办公管理国际证书考试等多个国际上流行的“洋证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