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广州25日开始中考网上评卷 7月7日前公布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8 17: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试卷过机有如银行验钞

  本报讯 记者康建、通讯员戴秀文报道: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招生办获悉,本月15至20日,中考各科目试卷将集中送到市招生办进行电脑扫描,并进入网上评卷系统。招考部门将于本月25日正式开始网上评卷,7月7日前公布成绩。

  一小时扫描试卷1900份

  记者昨日在市招生办试卷扫描现场看到,来自各个考场的一袋袋试卷,由考务人员分叠放入扫描仪,有如银行验钞机般“刷刷”过页,答题卡和试卷被迅速扫描、并储存进电脑。客观题的答题卡,在扫描过程中由电脑自动计算出分数;主观题则在扫描过程中被以图像格式保存下来,自动按考题的不同进行分组,等待几天后由专人评卷。

  记者看到,在16台扫描仪同时工作的情况下,每台扫描仪一小时平均可以扫描约1900份卷子。今年中考共10.9万名考生,130多万张答题卡,所有试卷扫描进电脑大概需要6天时间。


中考试卷就在这里扫描进电脑。本报记者 黄伟江/摄

  每篇作文至少两人评分

  今年中考评卷也将在网上进行。总共安排了2100多位评卷老师进入13个评卷场。

  广州市招办表示,网上阅卷除了可以减轻工作人员压力、提高效率外,评卷工作的进度、评卷质量也可以进行实时监控。每科的评卷组,都有科长、组长作评卷质量把关。计算机会自动对每组试卷进行抽样,并交由组长审核,如发现问题,组长可将试卷发回给评卷老师重评。系统对每个评卷员的评分情况也有总的统计分析,如果整体打分偏高或偏低,题组长、科组长可及时提醒、纠正评卷人员的错误做法。

  备受关注的作文评卷,则将实行多人评分。每篇作文将由两个人评分,如果两个分数没有超过规定的差值,则取两评卷者的平均分;如果两人评出的分数超过规定的差值,系统将提交给第三位评卷员评,直到评卷者中有两位的分数不超过规定差值,就取这两个分数的平均分。在此过程中,评卷员看不到这份试卷的已评分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