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工商管理硕士(MBA) > 正文

北大光华开放讲座回报社会 招生咨询精英聚焦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1 19:14  新浪教育

  2005年7月9日下午2点,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能容纳300多人的101教室人头攒动,座无虚席。数以百计的管理、财务等领域的精英、白领人士冒着高温,赶来参加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开放讲座暨MBA/MPAcc项目招生说明会。

  开放讲座上,张维迎教授介绍了人力资本、社会信任与中国经济增长,周春生教授同大家探讨了企业如何走可持续发展之路,而陆正飞教授则分析了会计信息、价值评估与价
值管理。

  据介绍,光华管理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截止到2005年,共有教职员182人, 教员93人。其中教授31人,副教授34人,讲师28人;博士学位获得者79人,有45人获得海外博士学位。此外,学院还聘请了一大批造诣深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业界精英作为学院的兼职教授,长短期访问教授和特聘教授。其中1996 年诺贝尔经济学家James Mirrlees 爵士与国际著名的统计学家刁锦寰教授被聘请为名誉教授,美国康奈尔大学的Charles Lee 教授和香港大学的谢贵枝教授被分别聘请为会计与财务管理系和市场营销系的联合系主任。而举办讲座的三位教授正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在谈到举办此次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开放讲座暨MBA/MPAcc项目招生说明会的初衷时,姚长辉主任表示,大学是知识的传承与创造者,同时也应当担负起传播的重任。通过这种活动,教授们向社会传播了经济管理学科最前沿的知识,这是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应当肩负起的社会责任。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维迎曾说过,知识创造财富,光华创造知识。这种传播知识、回报社会的活动作为光华的特色之一,会一直举办下去。

  此次开放讲座恰逢光华MBA/MPAcc项目的招生活动,在讲座之后,光华相关的老师还就报考MBA/MPAcc项目的一些热点问题回答了与会听众的提问。

  MBA是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工商管理硕士的简称,在中国出现已有较长的一段时间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始于1994年。至2004年9月,已招收十一届MBA学员共3500余名,共设置有六个专业方向:会计与财务管理;金融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与组织行为;决策与信息管理;战略与国际企业管理。光华MBA项目的学生来自各行各业,包括政府机关、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跨国公司等。

  MPAcc对很多人还是一个新鲜的事物。据学院MPAcc项目执行主任吴联生介绍,MPAcc是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的简称,同会计学学术性硕士不同,它更侧重培养学生的职业素质和应用能力,以适应经济发展对高素质、应用型会计人才的需要。国务院2003年12月决定设置会计硕士专业学位,北大则是全国首批招收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的院校之一。

  此次招生咨询活动,通过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维迎教授、金融系周春生教授、会计系主任陆正飞教授等名家的实力派讲座,在学术交流与对话间,将光华MBA/MPAcc项目的特色彰显出来并使人难以忘怀:一流的师资队伍,精心设计的教学体系,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学术氛围,丰富的交流机会。参加活动的人士纷纷表示,听名家的讲座受益非浅,而对光华MBA/MPAcc项目,则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坚定了报考光华MBA/MPAcc项目的信心。

  吴联生主任表示,这种招生形式,很好地体现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在MBA/MPAcc项目上的实力与特色,因此,今后还会更多地举办类似的活动,吸引更多的精英报考北大光华的MBA/MPAcc项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