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纪录片《大洋彼岸》剧情-思考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16:24   新浪教育

  <<思考篇>>

  毕业

   在美国中部的一个小镇里,有一个中国人,胡照。当年他来到这个以玉米田闻名地方时,他并没有意料到这里几乎没有华人。在一段彷徨之后,他下定决心不单学到西方的知识,也要深入了解美国文化。他以乐观的态度、顽强的生命力,渡过了他五年的求学生涯。在对美国文化获得异常深入的认识的同时,也为他未来的做跨国企业的计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主题:吸收和溶入异国文化是困难的,然而只要放宽胸怀,即使在一个对中国文化几乎完全无知的地方,也并不是不可能的。

  美丽女孩

    两个女孩,一个是北美华裔选美冠军,一个是美国最大华人银行的分析员。一个要以中国的传统女性的姿态打入华人娱乐圏,另一个渴望成为一个国际化的职业女性。两人都七年前来到洛杉矶,美国第二大华人聚居城市。因为这样特殊的生活环境,她们各自面临既自由但也极艰难的选择,坚守母体文化还是剪断脐带、跃入崭新世界? 两人态度截然不同,道路迥异。

  主题:对另一个文化的吸收和溶合是需要坚持和勇气的,但同时获得国际视野是无价的。

  美国留学中国心

    两个美国南加州大学即将毕业的中国高材生,一个是童年来到美国,另一个成年才来。一个显得在中美社交子里游刃有余,另一个对美国格格不入。然而两人对吸收美国文化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随着故事的深入,我们了解到这只是他们的手段——他们都有着强烈的民族感,要利用自己的跨文化优势替中国打造国际性的大企业。

  主题:吸收和溶入西方文化只是一个手段,而不是目的。

  人在旅途

    四十多岁的郑杰过去十年一直怀着对国外的好奇。当年在中国离婚后,抛下幼女,只身漂泊过南非和英国,最后终于和十六岁的女儿到了纽约长岛。在这个完全陌生的国家,她能否从零开始、重拾书本、建立事业、找到一个感情的归宿、以及修补和日渐疏远的女儿的关系?

  主题:吸收和溶入西方文化一个手段,而不是目的。当它成为后者时,会是一个悲剧。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