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 技巧指南 > 正文

移民话题:解析美国重新生效的245(i)条款

http://www.sina.com.cn 2001/03/30 17:39   新浪文教

  去年12月21日重新生效的245i条款,使得许多失去合法身份的人士有了一份重生的希望。这个条款允许在美国失去合法身份的人士,只要证明去年12月21日人在美国,并在今年的四月30日前递交亲属移民(I-130)或劳工移民(I-140)或劳工认证(LaborCertificate)的申请,即可在未来在美国申请调整身份,而不需要回国面谈,免于三年或十年不得入境美国困境。

  由于许多人对于245i条款并不是非常了解,移民局特别在3月26日对这个条款的一些定义加以说明。

  在245i中有所谓的“grandfathered”:这个grandfathered是指245i条款对于提出移民申请的受益人的配偶及子女也同样保护,只要这个受益人的配偶及子女关系在受益人提出I-485调整身份时成立。例如:王先生在4月30日前提出了移民的申请,也证明了他在去年的12月21日人在美国,王先生在今年的10月与李小姐结婚,即使李小姐失去了合法身份,只要王先生在递出I-485前与李小姐结婚并同时为李小姐提出了I-485的申请,李小姐也合乎245i条款的保护并可以在美国提出调整身份。

  至于“approvable when filed”指的是受益人在申请递出的时候是符合申请的条件,即使未来因种种原因撤消申请,被拒绝或被取消申请,这个申请人仍受到245i的保护。

  至于如何证明在去年的12月21日245i条款生效时,申请人是在美国方面,只要受益人可以提出移民局在去年12月21日前发出的文件影本,例如:I-94,I-862 NoticetoAppear,I-222 NoticeofExclusionHearing,I-221 OrdertoShowCause,等相关文件。或其他政府所发出的文件包括:驾照,州身份证,郡/市立医院的证明,公立学校的成绩单,所得税证明;或其他非政府部门所发出的文件包括学籍记录,租车记录,水费,邮电帐单,信用卡帐等相关文件也可以作为人在美国的证明。如果没有上述证明文件,基本上移民局是不接受私人声明书,除非这个证人愿意接受移民局的面谈调查。如果移民局对于申请人提出的文件有疑问时,会要求其他补充证明文件,建议申请人最好保留所有能证明在去年12月21日人在美国的证明。(文章资料提供:梁勇律师事务所)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出国通途】 【飞跃重洋】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赴美签证之十四:如何提供回国证明(2001/03/30/ 13:44)
赴美签证之十三:如何与领事官面谈(2001/03/30/ 13:42)
赴美签证之十二:拒签与再申请(2001/03/30/ 13:40)
技巧指南:文科生赴美留学也能轻松签证(2001/03/30/ 08:40)
移民留学美利坚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