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澳新签证条例实施将使留学生人数可观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1/09/25 14: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九月二十四日电 澳大利亚联邦移民与多元文化部长雷铎认为,今年七月一日开始实施的新留学生签证条例对澳大利亚教育出口的影响是正面的,他表示真正来澳学习的包括中国在内的留学生人数会有可观增长。

  雷铎是在日前接受《澳华时报》发行人祝敏申专访时作此表示的。

  他指出,实施新条例为的是要真正的留学生。有些人说要来学习,但实际上不是,我们必须辨别谁是谁不是。如同有些人说来访问,但实际上是想来工作。我们说,你要工作,有其他的签证类别如四五七、四五六,你可以申请,可以测试你的技能。但你们不能说是来访问或者学习。

  雷铎认为,新制度给批准签证的决定更大的透明度和连续性,来澳学生人数会增长。因为新条例有标准来找出真正的学生,同时把不是真正来学习的人拒之门外。

  他还指出,留学生签证从来没有配额制度,任何人只要符合标准就可以得到签证。

  雷铎说,七月一日新条例实施后,预签证(PQI)制度已经不再存在,取代的是对所申请就读院校的评估,看这间院校的以往记录是好是坏。我们希望建立一种安排,对记录好的院校给予优先许可。

  在回答中国学生感到申请签证的时间过长的问题时,雷铎表示,澳方正在设法加速申请签证处理过程。在中国,目前处理时间是二十周。他说,我们将会改进,所采取的措施包括增加处理中心的办公面积等等。

  中国留学生是否可以在第三国递交签证申请?雷铎的回答是肯定的,但评估条件仍将以中国居民为基础,而不是以该第三国居民为基础。

  在谈到新条例的经济条件时,雷铎指出,经济担保是为了保证学生有能力来学习,如果没有,来了以后就不能好好学习,而是要赚钱。但澳大利亚政府规定学生每周只能工作二十小时,所以我们要申请者的资产证明。(完)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专家谈留学:澳大利亚留学签证的五点重要规定 (2001/09/20 10:40)
我国赴澳留学居全球榜首 已成为其教育最大市场 (2001/09/19 11:55)
留学人数急增 澳院校招生开始紧缩 (2001/09/07 14:29)
澳大利亚改变中国学生赴澳留学签证申请程序 (2001/09/04 10:45)
留学的门宽了还是窄了?澳洲官员谈新签证条例 (2001/09/03 17:37)
对中国留学生有何影响?澳洲官员谈新签证条例 (2001/09/03 16:42)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好运常有还不动手?
北京
  • 挑战极限来网邮通
  • 外国语大学培训
  • 网上英语大比拼
  • 读在职来首经贸
    济南
  • 成功摇篮山东联大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广东
  • 美南加大MBA招生
  • 浙江大学清华大学
    河南
  • 人力资源研修班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