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指南:如何选择德国语言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2/01/16 12:31  精品购物指南

  DSH德语考试是海外学生进入德国高校必经的关口,要顺利过这一关,选择一个合适的语言学校至关重要。德国语言学校有哪几类?如何选择呢?

  德国有很多语言学校,最负盛名的当然是歌德学院。这是世界公认的德语学习机构,在很多城市都有分校,教学和环境都是没的说,它开出的德语证明是可以独步江湖的。它的学费也非常高,一个月1500马克左右。里面包含了书本费,在歌德的图书馆免费借书,还有
上网的费用。它的课程大致分3步,初级、中级、高级,相对的就有初、中、高级的考试和证书。凭歌德的高级证书可以直接上德国的大学,入学考试即DSH免考。但是只有在歌德学院上课的人才有资格参加它的考试,拿到歌德开出的证书。

  除了歌德学院,Volkshochshule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它是一个大众学校,历史很长,各大城市都有分校。因为都是和政府合办的,也有一些签证手续上的便利。它的德语课程设置和歌德差不多,也是初、中、高这样一层层读上去,但学费便宜得多,一个月400~500马克。如果你是学生,或失业,还可以8折甚至更低。运气好的话,碰上它要中文老师,你还可以免费。它开出的证明大部分的大学也是承认的。

  剩下的就是我上的那一类私立的语言学校。费用和Volkshochschule差不多,教学质量也不错。在这里最大的好处就是有些事比较好办。比如,我交了半年的学费,校长很慷慨地给了我一年的证明,让我顺利地延了签证,这在其他地方是不可能的。课程设置也和其他学校一样,初级9个月,中级6个月,高级2个月。当然,这是一般的规律。我读了6个月,就考过中级了。说到底,学习是自己的事。这类学校的证明是有地域性的,比如我的中级证明在法兰克福大学是合格的,在多塞尔多夫大学就被人无情地扔回来了。

  还有一类是贵族学校,包吃包住,并且安排和德国人一起生活,还有欧洲旅游,各国学生之间的交流等等。效果当然好,并且由于在当地的贵族名声,签证上也是从无拒签的。不过价格每周要300~400马克!这里提供一下网址,经济比较富裕的朋友可以考虑。http//www.europa-kolleg.de。李祖华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申请去德国留学的程序 (2001/11/02 15:40)
留学德国费用情况 (2001/10/23 17:15)
海外留学生活:我在德国打工 (2001/10/18 14:31)
德国留学打工手续繁复 保障完善 (2001/10/10 16:18)
德国需要更多的大学毕业生 (2001/09/03 11:04)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