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留学专题 > 正文

海外留学生活:我在德国打工

http://www.sina.com.cn 2001/10/18 14:31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暑假里,我想找份办公室的工作。连续一周翻阅当地小报后,发现一则招聘文秘的广告,电话里自我介绍后,对方(一中介公司)约我去面试。我一阵欣喜,心想,许多留学生都说打工难,可能是他们没有勇气去尝试。第二天我准时来到这家公司,首先按其要求填好6页纸的表格,内容极其详尽。约见我的是一位身宽体胖的女士,表情严肃,偶尔“出示”一下勉为其难的笑容。她溜了一眼表格,随手搁下,说以后再联系。我问,这次要招12名秘书,我有可能被雇用吗?她摇头一笑说:“这个工作需要的是德语讲得像母语一样的人……”昨天
在电话里我已告诉她,我只学了一年德语,既然如此,还约我大老远跑来干什么?

  随后我又找了几家招聘文秘的公司,遭遇都同上次差不多,我决定改变思路,不再讲究工种了,有工便打。

  一家快餐店雇工,我找上门去,老板把我上下打量了一番说:“看上去您不适合这个工作。”我连忙说,我不怕吃苦,在家什么活都干过。他手朝后一指说:“看,您恐怕做不了这工作。”我探头向里一望,几位正在忙碌的中年女士确实挺壮实的,正端着大盘的东西往油锅里倒。算了吧。

  又找到一家招工的花店。“会扎花吗?”对方在电话里问我。“会,会。”我连忙说,“能让我试试吗?”“可以,来吧。”“什么时间?”“随时都行。”我放下电话就出了门。找到花店时已是中午,门锁着,我在门口转了好几圈才发现墙上贴了张小纸条,写着“12时至下午2时午休”。这时我才想起,此地除超市外商店都午休。下午2时多我再次来到花店,老板娘一边干活一边对我说:“对不起,已经招了别人。”我惊愕地说:“不是让我随时来试工吗?”她只重复了一遍那句话便不再吭声,我忍住愤怒,悻悻地离开了。

  一家中老年服装店招售货员,一周两个半天,每小时11马克(德国雇工的法定最低工资)。我立刻前去应聘,面谈后让我第二天去试工。第二天,我腰酸背痛地结束了4个小时试工。老板告诉我3天后等电话。

  鉴于以往的经验,我没有在家坐等,而是又找了一家巧克力专卖店。老板娘挺和善,对我试工的表现大加赞赏,要我次日去上班,也是一周两个半天,工资每小时11马克。巧的是,我回家便接到服装店的电话,让我下周去上班。第二天,我到巧克力店上班,把服装店的事告诉了老板娘,不料她一听就沉下脸,说我不应干两份工作,以便能在其他雇员请假时随时替补上去。我极力解释说,两边上班时间不冲突,等等,但这份工作还是没开始就丢掉了。

  对于服装店的工作,我十分小心,上班时总是满脸带笑,热情耐心地服务每位顾客,从不敢坐一分钟。老板有老板的打算,我尽管这样努力,还是在两周后被解雇了。那天正是月底,老板让我去结账,两周四次共198马克,他向我要了2马克的零钱后给我200马克,随后说下周不要来了。我惊诧之余的解释当然是无用的。临走时他指着桌上的2马克说:“这两马克你可以拿走。”我理也没理他,急速地走出了服装店。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德国留学打工手续繁复 保障完善 (2001/10/10 16:18)
留学生活:我眼里的德国埃森市 (2001/09/07 11:20)
最新版的德国留学签证需知 (2001/08/27 12:07)
留学生活写真:德国的大学没围墙 (2001/06/19 16:40)
德国留学指南:常见问题集萃 (2001/05/18 18:21)
中国留学生假期“德国打工”经历 (2000/12/26 09:04)
去德国留学不贵也不难 (2000/10/23 16:20)
留学方式与德国法规相冲突 44名高中生无学可上(2002/02/21/ 15:35)
海外学子内心独白:陪父亲过年(2002/02/20/ 13:40)
求学加拿大:上海小留学生们的心声(2002/02/08/ 10:22)
饭桌上的数字引发对中美文化的深层思考(2002/02/07/ 10:34)
异国的乡情--走进留学生的家(2002/01/31/ 13:47)
留学专题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外语考试最新动态
   IT考培最最新动态
   学历教育最新动态
   艺术院校最新动态
   在职读研最新动态
   研讨讲座最新动态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