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正文

留学英伦:英国留学暑期打工第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2/04/15 09:59  空中美语

  在英国大学里学习已有半年。6月底,紧张的读书生活终于告一段落,假期里,准备找一份工作,一方面体验一下工作乐趣,一方面为下一学年的学习生活费做些准备。刚好一个食品加工厂需要流水线上的凌晨临时工,是上早班,每小时3.5英镑,来回路途有车接送,车费共计2英镑,从工资中扣除。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穿好衣服,抓起手电筒冲出门外,天还是黑黑的,夜空中,稀稀茫茫的星星冷冷地看
着我,陪伴着我走着夜路。到了校门口,和其他几个学生一起坐上公司的汽车,疾驰向工厂。

  汽车到达食品加工厂时,差20分钟6点。6点,曾经在这儿干过临时工的中国学生指点着我领围裙、透明胶皮手套、雨鞋。人很多,我估算了一下,大约有500人。我们500人站好,生产三明治和汉堡包。我和另外7人一对一地排在主流水线两侧,流水线的一端是一个高大的铁漏斗。工头把电闸合上。所有的机器一齐开始运转起来,顿时有一种好像在前线枪炮声中参加战斗的感觉。漏斗下边有一个开关,每隔一两秒钟打开一次,吐出几块一半一半的面包原胚。我们这些人便往每半个面包原胚里抹黄油,夹生菜、西红柿、香肠……到流水线的末端,一个完整的汉堡包或三明治便做好了。工序流程中,监工要看汉堡包里边所需的配料是否全部都有。合格的,可包装入袋,整个流水线作业便完成了。我的工作是把西红柿片放入汉堡包里。一个西红柿已切成四片,但只许放中间的两片,两边的各一片扔在另一个筐里。打工生活,在不停地往传送带上送面包的忙乱中,拉开了序幕。穿雨鞋的脚踩在冰冷的水泥地上,凉丝丝的,手插在带冰渣儿的西红柿里,冻得发痛,可头上却冒着汗。我拼命从筐里抓西红柿,拼命往面包原胚上摆西红柿,可是传送带上的面包源源不断地传过来,好似永无尽头,这时我真希望自己是一个机械人,这样可以没有感觉,没有冷热之分,动作永远协调一致……

  干着干着,我想要找些窍门,以最快的速度完成自己这道工序。我先把眼睛睁大,看清西红柿,用手抓上去,一下把两边的两片去掉,再一下把中间好的两片夹在面包里,这样减少了一个动作,节省了时间。面包一个一个地传过来,我的动作一下一下简单而机械,几近麻木。想起当初看《摩登时代》中的卓别林大师头顶小圆帽,嘴角衔着大烟斗的滑稽模样,笑得流出了眼泪。而今天,我站在这里,在流水线上一刻不停似机器一样转动时,心里只想哭,这时的我无论如何也笑不起来了,我深深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

  第一天在英国暑期打工的生活结束了。我在北京的爸爸妈妈做梦也不会想到他们的独生女儿在家是个小懒虫,在这里却是劳动大军中的一员了。(文/高娟)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外留学生活:趣忆日本东京 (2002/04/11 09:28)
海外留学生活:春节伴我走天涯 (2002/04/05 13:04)
海外留学生活:留学改变了我的一生 (2002/03/27 11:54)
海外留学生活:五年前的英伦悼念 (2002/03/19 11:1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