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各国签证系列访谈 > 正文

我国修改美公民入境签证手续 回应美留指纹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03/31 10:05  新京报

  针对美方坚持对我大多赴美人员留取指纹

  本报讯(记者吴蔚)从今天开始,美国公民进入我国的手续将有变。昨日,我国外交部宣布,针对美方不顾中方交涉,坚持对我国大部分赴美人员留取指纹一事,我国从即日起将改变大部分来华美国公民的入境签证方式。此前,中方就指纹签证一事共和美方交涉了3次以上。

  外交部在其网站发布的消息称,从即日起对美国公民来华采取如下措施:一、对美方持外交、公务护照因私来华者,一律按其来华目的颁发相应的普通签证,并收取签证费。二、中国驻美使领馆将对申办来华签证的部分美国公民进行面谈。三、今后凡美国公民来华,不得申办口岸签证,必须事先在境外办妥来华签证。

  事件回顾

  从今年3月22日开始,在北京的美国大使馆开始对我国非移民签证的申请人留取指纹,其他美国驻华领事馆也将在近期开始执行采集指纹的工作。

  3月23日,中国外交部称自今年1月起已多次通过外交途径,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指出美国要求留取指纹并拍照是对中国公民的歧视,侵害了中国公民的人格尊严和个人隐私权。中方对此强烈不满,要求美方免除对中国公民提取指纹的做法。

  外交部称,加拿大等28国公民赴美不但不要留取指纹,而且享有免办签证待遇,却对中国采取歧视性政策,中方不能接受。美方应尽快改变这一做法,否则中方将保留继续交涉并采取对等措施的权利。

  3月24日,我驻美大使杨洁篪紧急约见美助理国务卿凯利,表示中方对美方这一歧视性做法完全不能接受。凯利表态将会报告上级。

   相关专题:中国修改美国公民入境签证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签证新闻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