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各国签证系列访谈 > 正文

赴美签证实行按手印第一天 无人拒绝提供指纹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3 1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北京青年报报道,昨天是美国驻华使馆签证处开始实行“按手印”的第一天。据了解,当天共约有300人在签证处与签证官面谈,没有人拒绝提供指纹。

  记者看到,在签证处外排队处已经竖起一块牌子介绍指纹扫描的过程,上面写明“请听从领事官员的指示。当官员要求您扫描右手手指时请将右手手指置于红色方框正中并用力按压……”

  一个将要签证面谈的考察团提前一天到签证处“熟悉情况”,带队的女士停在牌子前介绍整个指纹扫描的程序。考察团中立刻有人问,是不是所有外国人到美国都要按手印?由于一些人对为什么增加指纹扫描的过程不太理解,签证处站岗的警卫人员经常被提问类似的问题。

  据记者了解,绝大部分申请人认为“按手印”的程序执行比较方便,并没有感到烦琐或紧张。

  刚刚体验了扫描指纹过程的徐先生告诉记者,只要按照要求在扫描仪上按一下就行,指纹扫描没有给他的签证带来不便。但是也有一部分申请人表示,“按手印”让他们感到“心里不顺”。“整个过程很顺利,就是按的时候心里感觉不太舒服,好像是在签合同。”申请去美国读博士的王先生说。(赵媛媛)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