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韩国留学呈现四大优势 韩流成为留学新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4 11:07  北京青年报

  5月15日、21日接连两个周末,两场韩国院校展给寂寞了很久的留学市场带来一些新鲜的气息,先后有几十所韩国大学在北京进行了大规模的招生咨询活动,使得留学市场上“韩流”劲吹。那么学生、家长该不该把出国留学的选票投给了韩国呢?记者特地采访了一些业内专家。

  留学中介力推韩国项目

  先是金吉列出国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于5月15日举办了有16所韩国大学参加的教育展,接着北京紫铭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举办了有20多所韩国高校参加的教育文化交流会。延世大学校、高丽大学等一批韩国优秀大学首次大规模地进入中国招生,带来了包括经济、经营、多媒体设计、游戏编程、电子工程、旅游观光、国际政策、国际交流、生命科学、航空海运、美容美发等近70多个韩国最优秀的专业课程。这也是韩国大学首次大规模与中国留学中介公司进行直接合作。

  留学市场一时间刮起了“韩流”,业内人士认为,韩国留学有望成为又一个留学热点国家。北京较大规模的留学中介办理的出国留学国家约有二十多个,主要业务集中在英联邦国家和一些低学费、免学费的国家,留学中介为何对韩国项目开始青睐?紫铭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侯世军解释,韩国大学对中国的学生开放是从2000年起,留学生回国后大都在韩国驻华的企业工作,并没有出现“海待”现象,韩资企业在中国进驻需要大量的本地人才,尤其在通信、电子、汽车行业,有留学背景的人才显得更有优势。高收入、好就业使韩国留学成为留学市场的一个新的热点。

  “以前盲目出国、非理性出国,现在是学以致用为目的的留学,出国留学开始讲究实用了。”侯世军认为,目前留学市场上有三种形式的留学并存: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英联邦国家为核心的留学将长期占据主流位置;比利时、瑞典、奥地利、法国、德国等国家免学费的“义务式教育”成为留学的热点;第三种就是如韩国、日本等亚洲国家的学以致用型的留学,随着留学市场的不断成熟,这三种留学方式之间差距将越来越小。

  韩国留学有四大优势

  就业容易北京金吉列出国留学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曹桂生介绍说,韩国来华投资的企业逐年递增,现已有数万家企业在中国安家落户,大大小小从汽车、电子、通信到娱乐、酒店等。精通韩语、韩国文化的高素质人才就业前景十分广阔,尤其在北京、上海等韩国企业就业相对容易。前不久,他在一次去山东考察时发现,从韩国回来的留学生在当地韩资企业大受欢迎,收入也从3000元到8000元不等。(赵媛媛)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