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澳洲外国留学生:学校拿我们当“提款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07/23 10:50  中国新闻网

  据《澳洲日报》消息,澳洲留学生团体表示抗议﹐称在澳学习费用不断增加。他们抗议学校对待他们如同现金提款机。

  澳洲一直以来都把海外学生当作会生财的“金鸡母”﹐而中国已经成为澳洲教育出口市场最大的来源地﹐无论是学校﹑租房业者﹑还是学生打工的雇主﹐都希望能多从海外学生身上﹐榨出更多利润。

  全国海外学生联络会会长王爱德(音译﹐Adrian Wong)表示﹐学校将海外学生视为“现金奶牛”(cash cows)﹐并呼吁消费者保护干涉杜绝校方不正当的学费增长。

  教育部已经对这一现象展开调查﹐国会也听取证据﹐显示校方在增加收费时﹐服务并未同时改进。

  海外学生联络会指出﹐部份课程的收费增长甚至每年高达20%。并时常突然增加收费。

  此外﹐语言障碍也使得海外学生在打工和租房时更容易受到欺骗。皇家理工大学学生会的研究人士称﹐该会收到越来越多的投诉﹐称海外学生的工作权益和租房利益被剥夺。

  例如一位房主就告知自己的两个中国夫妻学生租客﹐如果不拿出2万元﹐他就无法保住这所房子。

  他说﹐很多黑心雇主甚至在收取订金后﹐把海外学生赶走。此外﹐调查显示﹐超过54.6%的学生不知道澳洲有关最低工资的规定﹐自己的退休金权益以及自己可在离开澳洲时领取这笔钱。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奇闻狂贴 出国心语 远足 热点留学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