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英王室大典疏漏大全:雨打棺材丢手纸礼炮吓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1 13:13  中国日报网站


  英国王室各种盛典的排场可以说是世界一流的,不过,排场大了难免会产生疏漏。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20日报道,英国国家档案馆近日解密了一份文件,其中就记录了不少英国顶级皇家典礼中曾经出现过的问题。

  爱德华七世葬礼:嘉宾变成侵略者

  1919年,当时的英国国王爱德华七世去世,按照老规矩,他棺材上摆放的小花圈本来是越多越好,但是王室成员合计了一番后决定,只在这位老国王的棺材上放四个花圈,其中一个花圈来自全体王室成员,两个来自大臣和平民,另外一个则应该来自别国君主。

  经过筛选,英国王室成员邀请爱德华七世的亲外甥、德国国王威廉二世做其他国家王族的代表,威廉二世也欣然应允,成为这场葬礼的重要嘉宾。谁知道,这位嘉宾在短短四年后策动了入侵比利时的战争,当时的比利时国王向英国发电报求援,英国立即做出回应,要求德国撤军。但是威廉二世根本不把英国的最后通牒放在眼里,结果英德两国间的一场大战爆发。

  乔治五世加冕礼:临时搭建观礼台

  1911年6月22日,乔治五世的加冕典礼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由于当时英国国力颇为强盛,所以王室广发请柬,邀请世界各地皇室成员或政要来参加这个盛典。谁知道典礼开始前几天,皇室礼宾司的工作人员们才发现,他们邀请的客人实在太多了,教堂大厅内的座位根本不够用。

  让客人站着观礼未免太不礼貌,于是,王室只得匆匆做出决定,临时在教堂西侧搭建一个观礼台。不过,观礼台的承重能力又成了新的问题,在这个临时建筑落成后,王室护卫队200个军人充当起实验品,他们登上观礼台,并在上面又跑又跳,最终确定这里不会发生倒塌现象。这时,王室成员这才放下心来。

  乔治五世葬礼:议员为自己拉票

  1936年1月,乔治五世在王室位于英格兰东部的度假行宫中逝世,虽然他的葬礼只花费了2000英镑,但是办得却相当热闹。不过,在葬礼进入了尾声的时候却出了乱子。当时,皇家卫队抬着乔治五世的棺材绕威斯敏斯特教堂行走,本该保持肃静的人群却喧哗不断。

  原来,当时英国下议院议员竞选在即,不少议员利用特权把自己的支持者带到了葬礼上,把本该庄严肃穆的葬礼变成了热闹的竞选中心,支持不同候选人的几派选民大呼口号,甚至互相对骂,把葬礼仪式搅得一塌糊涂。事后,王室成员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带支持者入场的议员“行为不道德”。

  爱德华八世退位仪式:礼炮吓坏嘉宾

  1936年12月11日,英国国王爱德华八世在圣詹姆斯宫宣布,他决定放弃王位,选择与心上人辛普森夫人结为伉俪,这场退位仪式也发生了些小波折。按照惯例,为了欢迎到场的诸多嘉宾,王室礼宾队应该在海德公园放41响礼炮,然而,当天礼宾仪式负责人却临时决定,在圣詹姆斯宫的花园里放礼炮。

  结果,第一响礼炮就把在场的不少女宾吓得失声尖叫,接着,大多数嘉宾们不得不捂着耳朵,一脸痛苦地“享受”礼炮轰鸣声。事后,这位擅做主张的礼宾仪式负责人受到了严厉责备。

  乔治六世葬礼:屋顶漏雨打湿棺材

  1952年2月6日,英国国王乔治六世因患癌症逝世,几天后,他的葬礼在威斯敏斯特厅举行,这位国王的棺材停放在装饰精美的停灵台上,当天,外面下起雨来,由于停灵台上方的天花板漏雨,所以在葬礼进行过程中,一直有水滴在棺材上,以至棺盖最后变得湿漉漉的。

  当天,英国下议院的部分议员也受到谴责,王室安全负责人表示,议员们用他们的特权把四个陌生人带进了现场,虽然他们最终并没有惹麻烦,但是王室成员纷纷抗议称,王室的重要活动中怎么能随便出现莫名其妙的看客。

  伊丽莎白二世加冕礼:手纸不翼而飞

  1953年6月2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加冕典礼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当时电视台直播了整个典礼盛况。结果,这次盛典中发生了盗窃事件,当天,教堂大多数洗手间内放置的手纸不翼而飞,让不少到场宾客大呼“英国王室服务不周到”。

  此后,王室安全负责人表示,他们怎么也想不到居然有人会偷手纸,不过以后他们会记住这件事,在重要典礼前注意检查一下洗手间里的“装备”。(许婧)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