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2004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 > 正文

各国使馆为提高签证效率各出“奇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6 11:05  北京晨报

  昨天下午,澳大利亚、英国、意大利三国签证官齐聚北京国际教博会,为市民解读签证政策。签证官们透露,目前推出各种优惠措施已成为各国吸引中国留学生的主要手段,各国使馆也为提高签证效率各出“奇招”。

  澳11月起电子签证

  目前,来自中国的申请人是澳大利亚最大的海外学生来源,从2003年7月到2004年6月间,澳大利亚已接到中国签证申请达两万份,所以澳大利亚政府很重视和中国的关系。澳大利亚签证在进行一项新的尝试,就是申请人可以通过互联网申请,而不是通过一些指定的文件得到申请,这样获得的签证叫“E-Viza”。这种新的申请方式将从11月1日以后全面实施,它的好处之一就是评审时间将会缩短。

  英签证申请无须面试

  英国签证官昨天介绍,为吸引更多留学生,现在申请赴英留学签证只需将申请材料和相关证明送至签证处,一天之内就将得到结果。英国驻华使馆签证处要求工作人员对于学生申请签证24小时内做出评判。因此早晨来递交个人申请的申请人,下午3点左右就可以知道签证结果,如果签证得到签发,第二天就可以拿到签证。如果签证被拒签,你也可以在同一天之内拿到拒签信,里面还会写明拒签理由。此外,申请签证程序改变后,绝大部分申请人将不再需要面试,只有1%到2%的人才会需要面谈。

  赴意留学先过语言关

  去意大利学习有两种签证,一种是90天以内的,一种是超过90天的,但不论申请哪种签证,你都必须先了解意大利语,会说意大利语,才可以去意大利驻华使馆或领事馆申请签证。此外,还需要有大学的邀请,这所学校的邀请必须保证申请人去学习什么专业,多长时间,还有学费是多少。申请人必须证明学费已付并提供学费的发票和收据。申请人的学历、毕业证必须有公章和认证。一个是中国外交部的认证,一个是意大利驻华使馆的认证,如果申请的是意大利大学,则必须在意大利驻华大使馆的文化处认证。 (张颖/文)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