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2004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 > 正文

3天时间接待6万人次 首届教博会成果大盘点(3)

http://www.sina.com.cn 2004/08/30 10:37  北京青年报

  民办教育成果集中展示

  28所民办教育机构也和众多知名教育机构一样同台展示成果,参与国际教育交流活动。参加2004年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民办学校不仅有吉利大学、北京科技职业学院等18所民办高等教育学校,还有汇才中学、中加学校等10所民办中小学,而且组委会还邀请了内地和台湾合办的小牛津双语幼儿园作为民办学前教育的代表参加了博览会。

  除此之外,为了共同探讨北京民办教育的发展之路,博览会特地邀请西安翻译学院院长丁祖诒教授在教育发展国际论坛上做了题为“从民办教育发展看中国教育发展战略选择”的讲演。

  北京市教委专职委员马胜杰介绍,民办教育是国家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专门针对民办教育颁布了民办教育促进法。北京市教委对民办教育也非常重视,制定了许多促进民办教育大力发展的政策。反馈:展会显露新商机

  展会中,组委会给项目参展单位和观众发放的2500份调查问卷,进行一对一调查采访,目的是了解参展商和观众对展会的评价,为下一届展会做准备。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校方代表认为,展会超出了学校的想象,还通过博览会达成了合作办学,学校与美国加州大学和北京语言大学签约合作。金吉列出国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王铁军说,很多国内的大学、中小学找到公司希望建立合作。一些学校的国际合作项目希望金吉列能为他们办理签证服务。北京的一些学校也表示,希望留学中介能把国外来华的留学生介绍到自己的学校就读。

  另外,一些国内院校表达了希望通过金吉列与国外院校牵线搭桥的愿望。据记者了解,中国教育服务中心在教博会上与英国学习集团、剑桥教育集团和加拿大皇家学院进行项目签约。(文/本报记者 供图/小小)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