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为国内MBA排行还早点儿 并非排第一才是最好(2)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8 11:12  北京娱乐信报

  新闻链接

  中欧等名院缘何榜上无名

  据《经理人》杂志市场部经理林泽钧介绍,此次评选的中国MBA商学院排行榜,是按照以客户和市场的定向定量评价导向原则,侧重对MBA毕业生、商学院及雇主三方,展开以“毕业生薪酬及对商学院的满意度、商学院实力、雇主满意度”为核心的调查,调查主要包含三个部分:商学院的师资及教学手段、MBA毕业生对商学院的满意度及薪酬、MBA毕业生雇主的评价等。同时还特别聘请了第三方机构——总部位于欧洲的国际七大市场调查机构之一的益普索公司,依照专业的方法独立完成调查。

  林泽钧说,这次的MBA商学院排行评选是以国际标准为依据,要求参选院校自2001年开始已有毕业生,同时须是本土MBA商学院,那些具备洋背景的合作办学项目都不被计在内。在这样的条件下,《经理人》首份MBA商学院排行只对本土MBA商学院进行排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北京大学国际MBA两个项目具有涉外背景,有一定的特殊性,暂不列入本次MBA排名。长江商学院由于2001年尚未有MBA毕业生,也暂未列入调查范围。

  林泽钧表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北京大学国际MBA、长江商学院的MBA项目,虽然其入学方式与参加MBA全国联考的院校有所不同,举办时间有先有后,但由于《经理人》杂志的MBA排行的核心调查内容(商学院的师资及教学手段、MBA毕业生对商学院的满意度及薪酬、MBA毕业生雇主的评价等),均不受入学方式的影响,因此,在未来条件成熟时,《经理人》杂志也将上述三个MBA项目列入排名体系中。

  

  小贴示

  最好的未必适合你

  MBA考生选择商学院8大原则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全国有89所大学举办MBA项目,各家的核心竞争力各不相同,有全国品牌,也有区域性品牌。学员选择在哪所商学院读MBA,涉及很多因素,很难说哪所学校就是最好,只能是考生根据自己的情况和判断作选择。MBA考生选择商学院时应如何权衡呢?

  1.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定位,考虑未来的发展方向与目标。因为不同的商学院有不同的专业特长,有的可能是金融,有的可能是物流,有的可能是国际项目。要结合自身长远发展,并考虑自己职业所属产业的中心在哪里,再选择与自己未来所从事产业有关的特色学校。

  2.MBA学习的特征是,系统学习工商管理知识,把实践经验理论化,因此要选择学术底蕴比较深,教师又有较多实践体验的商学院。

  3.要注意商学院是否提供所需要的社会资源平台,注意同伴是否来自不同的行业,是否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

  4.要考虑自己未来人生职业生涯主要在哪个区域,选择就近的商学院。在讲求投资回报率的今天,选择经济发达地区,可能更有利一些。

  5.要看学校的就业情况,这对全日制MBA学生尤其重要。

  6.深入了解商学院的师资水平及MBA项目的运作情况。

  7.MBA品牌已经形成梯队,大学品牌与MBA品牌不能划等号,关注大学品牌的同时,更要关注商学院的品牌。

  8.要综合考虑自身实力,包括经济实力、管理经验及应试能力,还有家庭因素,量力而行,有明确的投资回报计划。

  信报记者金可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你知道干啥最赚钱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