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2004中国国际教育展览会 > 正文

中国国际教育展览会上:关注三国留学新风向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9 16:08  申江服务导报

  2004年10月30日至31日,上海东亚展览馆将进行了为期2天的中国国际教育展览会。来自10个国家的展团,2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所海外院校将云集上海,海内外近3000位留学专家为上海学生答疑解惑,展会规模为历届之最。留学大国间的比拼就此展开。

  英国风:三大留学明显变化

  此次,英国共有52所均经英国政府认证的英国院校参加展会,让想留学者能够与院校代表进行直接交流,获得最新、最准确的信息。在这52所院校中,其中有27所已参加过春季的教育展览,其余25所院校则是特地赶来参加此次大型展会的院校。

  变化1:英国志奋领奖学金重改

  2005-2006年度,从报名阶段起英国志奋领奖学金将会有以下几项重大改革:

  1.不再向目标机构或个人发送志奋领报名表和推荐表。所有的表格都放在英国文化协会网站的志奋领奖学金页面上,以供下载。由于所有表格都为PDF格式,申请者需要下载表格,打印后填写。

  2.申请者必须在提交报名表格的同时,提供合格有效的学术类

  IELTS考试成绩单复印件两份。成绩标准为总分至少6.5,听说读写单项不得低于6分。对于无IELTS成绩或分数达不到要求的申请者将不予考虑。请您注意,IELTS成绩的有效期为两年。持有2003年6月前成绩的申请者需要再次报考IELTS考试。关于如何报考IELTS,请登录英国使馆文化处网站的IELTS页面www.britishcouncil.org/zh/china-exams-ielts.htm

  3.今年起,来自媒体机构的申请者可以作为个人申请者,直接提交申请,无需获得单位的批准(仅限北京办公室负责地区)。其他领域的申请者仍然需要获得其人事管理部门的批准。

  4.报名截止日期为2004年9月30日(以邮戳为准)。

  5.第一轮筛选通过者将被邀请参加11月的面试。

  变化2:签证手续简化

  英国最近修改了入境手续,从而简化了海外学生到英国留学的入境申请程序。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的签证申请的程序会略有不同,但签证处对于每份申请所沿用的标准是完全一致的。

  申请学生签证的条件

  中国公民申请以学生身份进入英国必须满足下列各项要求:

  1、被正规学校录取就读全日制课程,白天上课的时间不少于15小时;

  2、如果学生年龄在16岁以下,在私立收费学校注册学习全日制课程;

  3、打算在学习期满后离开英国;

  4、除从事劳工部规定允许的兼职和暑期工作以外,不打算在英国从事商务经营活动或寻求就业;

  5、无需在英国从事商务经营活动或就业或领取社会福利金,就能负担自己及随行家人的学费、住宿费和日常生活费。

  变化3、进出英国更方便。

  如果你的签证时间超过6个月,通常情况下你可以自由进出英国(只要你在签证有效期回到英国,而且你的课程还没有结束)。在你计划离开英国去旅行之前,请先向学校的福利官员核实重新入境方面的规定。如果你的签证有效期仅为6个月或更短,在签证到期后又打算返回英国,或者您不再继续学习(即便你的签证没有过期)时,你需要向专业人士咨询。一般情况下重新入境都很简单。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你知道干啥最赚钱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