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2004中国国际教育展览会 > 正文

逛国际教育展 预测2005留学最新动向(2)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1 09:54  今日早报

  留学年龄学历呈提升趋势 

  教育展主办方负责人关宏指出,此次教育展上海站特点就是留学者年龄和学历层次提升,他们更多会出于兴趣和职业发展需要来选择出国留学,自主性强、目的性强;出国观念也由过去的出去“镀金”变成要取“真经”。

  今年参展观众的结构出现了较明显变化,大学生唱起了主角,在观众中占了六七成;而在职人士也占了两成;中学生和家长明显减少了很多。许多学生在咨询的时候会更多地询问专业的走向,就业的前景等问题,他们非常看中所学的东西将来能不能在工作中用上,专业的就业机会等等。记者在教育展上遇到了专门从杭州赶过来的正在浙大读大四的江同学,他告诉记者:“现在大四这一学年刚开始,课程还不紧,不急着写论文、找工作,既然有了要出国留学的意向,就过来咨询一下,并且看看以后的发展前景如何,如果合适自己的话,就不用找工作,专心做英语及其他内容的准备,打算出国了。”

  在这次教育展中,以往中学生和家长在教育展上随手拿资料、盲目提问题的现象不复存在。许多学生和家长在来参展之前,就已经考虑了目标学校,所以到了展会上就直接冲到该学校的展位去咨询,而且都是心里留了许多问题,有备而来的,有了北京展会的铺垫,再加上华东地区影响力的辐射,上海参展人数更多、也更成熟。

  显然参加展会的国外学校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在本次教育展上,许多国家和学校不仅仅派出展团,还举行交流会、说明会,使馆人员也前来参加说明,使得学生和家长能够获得最直观最实用的信息。法国留学展区还专门邀请在华的法国知名企业进驻,开辟出招聘区接受咨询。家乐福、东风汽车、马培德文具等知名法企都出现在招聘区内。招聘区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学生留学还存在一定的盲目性,不了解学成后能够找到怎样的工作,所以他们特地请来在华的法国企业,一方面招聘学成回国的人才,另一方面为计划留法的学生提供咨询,让他们对法国的企业有个感性认识,也有助于他们规划未来的职业生涯。学生咨询的内容五花八门,他们中有来求职的海归;有计划留学法国的学生,前来咨询法国什么专业比较‘吃香’;有的则还在法国学习,家人帮着来询问能否获得在法实习的机会。许多法企的招聘负责人都表示,由于留学者对国外环境和当地人的思维方式都比较熟悉,因此在法资企业容易与外国员工沟通。但最终决定求职者工作待遇和职位的,不在于是否留过学,而取决于你的综合工作能力。如果仅从就业角度来看,技术类、理工类的就业前景可能比较看好。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肝病、皮肤癣新突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