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全球MBA巡展 > 正文

专家提醒:做好研究生院申请有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5 10:58  北京青年报

做好研究生院申请有门道
首届研究生院巡展遇冷

  11月7日下午,全球研究生院巡展首次与中国学生见面。但与MBA展会排队注册的火爆场面相比,研究生院的展厅显得有些冷清。

  研究生院巡展尚不成熟

  全球范围内留学读研人数激增,是专业的MBA巡展同时举办研究生院巡展的重要原因。全球研究生院巡展总裁Tony表示,由于全球MBA巡展和研究生院巡展最大的不同在于,MBA巡展是工商管理硕士一个专业,研究生院有很多的专业,给办展带来很大难度。全球MBA巡展中国区代表夏谦先生介绍,此次到北京的研究生院有二十几所,来注册登记的学生约有300人。11月份对研究生申请来说比较晚,所以与MBA展会现场相比,显得冷清很多。但主办方不想放弃这个领域,看来把全球研究生院巡展办成熟还需要一定时间。

  申请研究生院需要注意的问题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中国区事务负责人Dr.Brendan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学生在申请海外研究生院的时候一定要目标明确,要明确自己为什么选择某个专业,为什么愿意在这所学校学习。还有就是要特别清楚和简单明了,不要写很多。Tony提醒申请者在语言上尤其是口语一定要过关。如果学生上课时表达或者听力理解有问题,整个课程会因此而延缓进度。

  BeBeyond的资深分析师王乃其建议,申请研究生院不要贪多。很多学生为了增加拿到录取的保险系数,一个人申请20所甚至30多所学校,这对学生来说投入较大,很多时候是资源浪费。一般申请一所美国院校申请费加寄送费约为800元人民币,所以要提高申请的命中率。最重要的是学生要有自己的判断力,每个学校有各自的特色和强势专业,重要的是申请者要找到与自己相关的东西。

  其二,不要对语言考试的成绩过分担心。今年六月份的GRE成绩在内地范围内普遍不高,主要原因是GRE改成纸笔考试,很多考生还不适应,加上准备仓促,申请者成绩大多不理想。在大家普遍成绩不高的情况下,申请材料的准备就显得非常重要。

  其三,申请质量永远比速度更重要。只要你在截止日期之前把材料寄到,美国院校都会受理。大部分美国院校申请的最后期限是12月5日到1月15日之间,把材料准备充分再递交,比只求速度不求质量成功率更高些。

  不妨把目光转向香港的大学

  香港特区政府曾对大学招生规定,每年的新生里香港学生至少占70%,内地学生和海外学生最多只有30%的名额,香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叶嘉安介绍,今年学校的招生不再有这个限制,香港的大学开始首次全球招生,当然内地招生非常重要。叶嘉安院长介绍,香港大学的研究生入学不是以考试为手段,这点不同于内地大学的研究生招考。报考香港的大学的学生需要准备四种材料。一是有优秀的在校成绩,二是学校及本科导师的推荐信,三是英语托福成绩不低于550分,四是所报考专业的研究论文(专题报告)。其中专业研究论文最难也最重要,而申请者希望学习和研究的方向是否与教授的研究课题相一致是审核录取中关键的一点。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700万乳腺病患者见证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专治脑中风偏瘫后遗症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