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为夺生源 非英语国家降低留学语言门槛起争议(2)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4 16:53  新京报

  问题分析

  语言不过关麻烦多多

  近两年,一个新名词“留学垃圾”不断出现在国内甚至是国外媒体上,主要形容那些整体素质不高的留学人员。而有关专家认为,语言门槛降低吸引了不少素质不高但家庭富裕
的学生,是造成“留学垃圾”的一个不容忽视的原因。因此,近段时间语言门槛的再度降低,也引来了留学界的巨大争议。

  语言很难进步

  而据正在法国留学的赵铮介绍,选择入读非英语国家的英语课程对于语言的进一步提高可以说也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一方面,留学生在该国的语言基础上几乎是一片空白,平时也没有语言学习的压力,因此提高很困难。而另一方面整个社会又缺乏一个英语环境,造成了英语也无法得到有效的提高。

  无法享受最有特色的教育

  没过真正掌握留学目的地语言关的学生在进入该国之后,根本无法实现学术性的提高,语言水平只能长期处于基本沟通的程度,导致部分学生根本无法进入当地高校学习。邵宗富认为,虽然英语授课课程同普通课程在教学质量上并没有本质上的巨大差别,但是从实际的情况来看,很多拥有自己语言的国家都是历史较为悠久,具有自己独特的教育内涵,具有许多大师级人物的国家,比如德国、法国、日本等等。语言门槛的降低,尤其是英语授课课程的大量出现,将使这些学生丧失接受原汁原味当地教育的机会,也将丧失和很多大师级教师直接接触的机会。

  无法融入当地社会和生活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的倪本洪认为,语言门槛的降低,特别是英语授课课程在某种意义上实现了零语言要求之后,造成了学生只能局限于在学校当中学习书本上的知识,根本无法融入到当地的社会和生活中去,无法获得留学国家传统文化最直接的了解,也无法通过在当地的实习来丰富自己从学校中学习来的知识。在这种情况下学习出来的学生,根本无法在当地求职,大多数只有选择回国发展。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肝病、皮肤癣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