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潮起潮落--“海归”新浪潮 > 正文

温州民企求贤若渴 最爱海归和学科带头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11/30 10:50  浙江日报

  正着力打造国际性轻工城的温州,对人才的渴求日益强烈。中国民营企业国际人才智力(温州)交流大会11月27日在温州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交流大会场面异常热烈,共有1万多人进场,参展企业收到人才简历15000多份,达成意向1300余人。温州市人才开发服务中心副主任韩邦飞说,本次交流会特色鲜明,温州民营企业报名踊跃,来应聘的人数也很多,特别是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适用性人才占的比例很
大。通过这样的人才交流平台,可以缓解温州地区民营企业的人才紧缺问题,会吸引一批高层次人才落户温州。

  在此次民交会上,温州民企和海外专家、留学人员频繁接触,随处迸发出成功的“火花”。会上最受欢迎的是海归人才、学科带头人等。

  加拿大精英猎头公司此次收获颇丰,短短一天时间,该公司就和民营企业洽谈了人才引进项目20来个。据公司的吴宇平先生介绍,这些项目有70%为技术人才,有30%为管理人才,这在以往其他地方举办的人才交流活动中是少有的,这说明温州这个地方充满活力。

  来自美国的蔡明博士学的是企业生产管理,这在民营企业遍地开花的温州正好对口。他说,在民交会的第一天,就有3家企业请他去做企业生产管理讲座。他准备首先到这些企业讲课,再考察企业为他们作管理工作诊断,然后把先进的管理体系推广到这些企业,使企业减少库存和浪费,降低成本,提高效益。(作者:郑维富 庄千慧)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