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潮起潮落--“海归”新浪潮 > 正文

海归应该如何求职:岁末海归招聘大盘点(4)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7 10:47  北京青年报

  中石化一家分公司的招聘人员告诉记者,刚刚参加完北大、人大的校园招聘会,与此次招聘会完全是两种感觉。国内应届大学毕业生在招聘会上只要把简历递到企业手里就OK,没有更多的要求和询问。而海归在应聘时表现出明确的求职目标,并能很好地体现自己的实力,对将来的职业规划有清晰的思路。

  海归看国企

海归应该如何求职:岁末海归招聘大盘点(4)

  国企成海归选择热门

  在招聘会上,一些特大型国有企业也开出了“相当大方”的待遇。在招聘信息中,很多企业列出“一经录用,企业将比较市场价位,给予相对优厚的薪酬;企业将按照国家规定,提供法定的保险和公积金;根据工作需要,企业将提供适当的国内外培训和考察机会”等诱人的条件。神华集团公司经理说,国有企业已经从过去的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发展到现在适度的待遇留人,他表示公司会给海归“没有抱怨的薪酬”。中粮集团人力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虽然没透露公司的年薪,但他认为公司提供的薪水可以把真正的人才留住。

  英国约克大学毕业的王同学在招聘会上只投了一份简历,这场招聘会对学金融保险投资的她来说合适的职位并不多。但王同学表示她对国企比较看重,回国一个多月,她投出的简历都是投往国有银行,如中行、建行、工行、农行,但目前还没有收到一个反馈信息。对于进入中央企业工作,王同学的看法是,国有银行资产很大,在那里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如果去外企工作很有可能只是一颗螺丝钉,不会在企业中学到很全面的知识,但在国企或许自己有机会挑大梁。

  诺丁汉大学毕业的李同学说,到国企应聘他最先考虑的是将来的发展空间和得到锻炼的机会。对于小一些的企业,他认为在这样的企业工作,自己会受到更多的重视,薪酬待遇也灵活,但小企业不会有太大的发展空间,接到的项目也有限,所以他更倾向于把简历交给大的国企。

  国企薪水不高但福利优厚用人制度正在向外企学习

  在很多人眼中,国有企业的员工拿的是死工资,薪水无法和外企相比。最新的调查也显示,海归中,期望月薪万元以上的人数占被调查者的40%,对自己的月薪期望值低于4000元的只占4%。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很多中央企业对人才进行明码标价。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的薪酬待遇明确开出了工资指导线:本科见习期2500元;硕士实习期3000元;博士4400元。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的工资水平是:硕士毕业生工资2000元不含奖金,博士毕业生工资2600元,不含奖金。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