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潮起潮落--“海归”新浪潮 > 正文

海归应该如何求职--岁末海外归国人士招聘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7 10:47  北京青年报

  岁末留学归国人员招聘最新动向解读

  上周二,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欧美同学会联合举办了第三次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其中“聚焦特大国有企业活动”中,48家国有特大型企业共提供了146个岗位,拟招聘228人,1200多名海外学子报名参加,500名海归得到正式邀请。同样是上周,在长城饭店举行的第二届北京金领招聘会上,IBM、沃尔玛、联想、万科等知名企业共抛出1000余个高薪职位
海归应该如何求职--岁末海外归国人士招聘盘点
招贤纳士,在6000余名前来应聘的中高级人才中,“海归派”占了相当大的比例,达到21%。而在招聘现场,海外留学经历并没有给海归带来更多优势,同时海归就业也不再瞄准外企,国企的优厚条件也使得许多海归人员欣然前往,土洋之分渐淡。不论是找企业还是选人才,一切都在变得更加务实。

  海归人数逐年增多技术管理类职位平分秋色

  在对62家中央企业进行的统计表明,共有归国留学人员2000多人,其中具备高级工程师职称的有1000多人,占半数以上。如果对181家中央企业全面统计,海归人数还要多。另一项在50家中央企业抽样调查的结果表明,平均每家中央企业有23个海归和两个外国专家。但分布不均,有的企业吸引了720名海归、聚集了50多位外国专家,有的企业则没有。

  在招聘会方面,从主办单位东方慧博公司提供的数据来看,进行网上注册的人才中,“海归派”占了相当大的比例,达到21%。东方慧博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大元介绍,这个数字是历次招聘中“海归”比例最高的一次。他说:“今年8月份举办的首届金领职场招聘会上,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就占到了16%以上,目前虽然还不知道企业职位的归属,但从组委会‘海归’人才的报名情况可以预见,此次的招聘会将是一次‘海归’与本土人才的职位争夺战。”

  据了解,金领招聘会涉及的高管职位有几百个,其中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运营总监、人力资源经理等管理层职位占到43%左右,此外地区经理、产品经理、推广经理、销售经理、大客户主任、软件开发经理、招聘经理、资深专家、高级工程师、品牌经理、财务经理等技术类职位占到57%左右。同时,特大型国企招聘会统计数据显示,对技术人才的需求相对多一些,但基本平分秋色,技术人才与管理人才之比大概是3: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归+招聘新闻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