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英国专栏 > 正文

维持世界学府地位 牛津决定06年翻番招收留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9 01:54  中国新闻网

  

维持世界学府地位 牛津决定06年翻番招收留学生
牛津希望维持世界级学府地位 决定翻番招收海外留学生

  据BBC中文网报道,英国老牌牛津大学计划进一步减收招收本地学生,而翻番招收海外留学生,以增加收入。

  据牛津校方介绍,从2006年开始,在牛津念书的英国学生每年的学费将上调到3千英镑
(约6千美元),但外国学生的学费最高则将可能达到每年2万镑(约4万美元)。

  招1名本地生亏空8千

  牛津大学校方介绍:目前培养一个大学生,学校平均每年需要开支1万8千6百镑。

  校方称,本国学生的学费目前约为每年2千英镑;政府依照学生人头拨给学校约每人只有不到9千镑;致使学校每招收一个本国学生,就意味着至少8千英镑的亏空。

  牛津大学的一份文件说,缺乏资金将不能维持其世界级学府的地位。

  增收外国学生将有助于牛津能够付出和美国大学相同的薪金,招聘一些卓越的教学人员。

  由于外国学生使得学校的收入大大增加,使得吸引外国学生就读的全球性竞争日趋热烈。

  争抢留学生

  英国大学与其他英语国家大学激烈争夺留学生。早些时候,作为泰国教育节的一部分,英国文化协会在泰国首都曼谷举办了一次英国教育展览会,80家英国学校的代表们热切地向学生派发课程指南。

  英国文化协会公布的数字显示,英国的学校在2004年共招收了5千名泰国学生,大部分是念硕士或以上的,他们每年缴付的学费介乎7千至1万7千英镑。

  对英国大学来说,外国学生变得越来越重要,而且是一个非常有利可图的市场。

  英国文化协会估计,全英国共有17万5千名外国学生,每年共缴付10亿英镑学费,并为英国经济带来80亿英镑贡献。其中中国大陆的留学生占将近20%,每年以15%的速度递增。

  不过,英国院校面临澳大利亚和美国的激烈竞争,在东南亚地区,澳大利亚的竞争尤为激烈。

  质量难保证?

  一些批评人士已经指出,英国名牌大学如果一味“向钱看”、翻番招收留学生,很难确保招生标准。人们担心,长此以往英国名牌的牌子就要被“砸”了。

  牛津大学校方不同意这种看法,认为海外学生有自己的文化背景,大多学成都会返回自己国家,因此不会对牛津的声誉有冲击。

  相关报道:牛津为钱扩招国际生源

             牛津大学不搞私有化欲扩招海外生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