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 正文

国际教育展周末开展 为吸引眼球各国花招尽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1 11:23  北京青年报

国际教育展周末开展 为吸引眼球各国花招尽出
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周末开幕 摄影/田雨峰

  为吸引中国留学生各国力推优惠政策———

  由于集中了各国的教育资源,每年的巡回展被学生和家长看做是“留学大超市”,参会者可在其中挑选到自己信得过的海外教育产品。今年参加展会的院校几乎涵盖了各类教育机构,其中包括综合大学、高等技术学院、大学预科学校、职业培训院校、语言学校、中学等。为保证各国的教育品牌,英国、法国、荷兰、爱尔兰、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都由官方教育管理机构带队参展,以确保该国的院校质量。

  各国纷纷推出各种优惠政策

  与前九届巡回展相比,今年展会的最大特点就是各个国家都推出了各自的独门政策以吸引参观者的目光。在不久前召开的巡回展新闻发布会现场,可以感受到各国为扩大自己的留学阵地想尽了各种“招数”,澳大利亚、英国、法国、爱尔兰、意大利、新西兰的教育参赞都纷纷宣布了让人心动的优惠政策。

  法国教育国际协作署主任杨平接受采访时透露,法国使馆与教育署将在中国大饭店举办“法国高等教育日”,届时将宣布11项与留学生密切相关的优惠政策,如帮助所有外国学生办理居留证,放宽国际学生在法国的定居条件,在法国的院校中增加英语教学项目,对国际性较强的教育项目进行政府认证等诸多措施吸引中国学生。

  意大利大学校长联合会将在巡展期间,宣布针对海外留学生的“马可·波罗计划”,面向本科生、博士生和研究人员的课程,参加该计划的中国学生还将获得在意大利企业实习的机会,并将于近期开通该计划的中文网站www.crui.it/marcopolo,供学生查询申请。

  在亚洲国家中,新加坡有较强的留学优势,学校多元化的课程以及政府推行的“双语教学”政策,对中国留学生而言有很大的吸引力。该国政府为保护留学生利益,学生利益保护计划去年12月1日起生效。目前已有102所新加坡私立教育机构进入该计划。新加坡政府保证,在私立教育机构因破产或被规定关闭而无法继续运作的情况下,这项计划将保护外国学生的学费免受损失。

  最聚人气的优惠政策当属新西兰,新西兰移民局近日与中信实业银行推出新的留学生贷款政策。该政策可为留学申请者提供30万到60万的贷款,方便申请者提供资金能力证明。另一项优惠政策是,最近开始实行的监护人签证。这种签证允许家长或监护人陪同学生在新西兰留学。此外,为促进留学,新西兰移民局的签证审理也在提速,目前在北京的审理时间为6-8周,其中30%的申请在15天之内即可完成。新推出的奖学金也在优惠政策之列,新西兰政府每年提供援助奖学金赞助10名中国西部的研究生到新西兰读书。2004年5月,新西兰宣布了新的奖学金计划。到2007年,新西兰政府提供给国际学生的奖学金数量将达到每年100个本科奖学金和100个研究生奖学金。

  为吸引“眼球”各国“花招”尽出

  除了推实惠,一些留学大国每年还将在巡回展上精心作秀,以聚拢更多的人气。展览期间,来自英国的艺术家将为公众带来现场互动活动,其中包括设计课堂、化妆演示和手工制作等。现场观众将有机会体验其中乐趣。英国驻华使馆把其“精英科技”系列活动的一站放到了展会上,参观者将在“英国科技展台”了解英国的重大科技成就,“精英科技”的相关内容和各类科普活动。名为“非常理念,天才设计”的现场互动活动为热爱艺术的人士提供机会去体验纯正的英国式艺术设计教学方法。肯特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教授,将在生动活泼的课堂中,鼓励人们运用横向思维方式来培养新的设计理念和增强动手能力。

  法国使馆与法国高等教育国际协作署将在中国大饭店举办“法国高等教育日”,届时一系列振奋人心的政策将在“教育日”上发布。澳大利亚则将把所有的学校进行集体宣传推广,为此还专门请来设计师为其定制风格。

  老面孔组团出击新面孔闪亮登场

  每年的巡回展都会有“新人新面孔”的加入,这意味着又有新的国家将要到中国的留学市场上分割一块蛋糕。澳大利亚每年都有众多院校参加巡回展,今年不同的是该国将以一个展团的面貌参会。澳大利亚对于教育的推广重视在此次展会上有突出表现,不仅是首次以组团形式参加,并且带来了一条龙服务,澳新银行为留学生提供专门服务,澳大利亚最大的会计师专业团体澳洲会计师公会也将向有志在该行业留学的人士在选择课程及入会政策方面提供咨询。这个由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商务处、教育处以及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三方组织的团队,从展区整体风格设计、场景布置都不输给历年“阵容豪华”的英国。

  意大利是第一次大规模参加巡回展,它将立刻成为展会的新亮点,其中“众多的大学、新推出的网站、详尽的计划”是其推广教育的主要策略。使馆文化处专门针对中国学生开通了“留学意大利”的网站www.studyinitaly.cn,在意大利的展区,参观者将有机会与33所大学以及意大利大学校长联合会、意大利大学毕业生数据库等机构直接面对面。

  (文/赵缘缘)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三四百元治疗糖尿病!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