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留学预警专题 > 正文

殃及数百学生 500留学生“受困”巴黎的背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8 10:31  人民网

  法国巴黎一语言学校涉嫌出具假证明被查处

  500留学生“受困”巴黎的背后

  人民网驻法国记者 张祝基

殃及数百学生 500留学生“受困”巴黎的背后

  二月二十六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的国际教育巡展吸引了不少中国学生的关注。 园园摄

  法国一家私立语言学校因涉嫌出具假证明于3月1日被查处,四五百名在该校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受困巴黎。消息传来,国内关注。

  3月16日,法国警方首次同我驻法使馆有关人员正式会面,通报这个案子进展情况。

  老板涉嫌犯法

  殃及数百学生

  3月3日,有8名中国留学生到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反映,3月1日他们上学时,在校门口被法国警察拦住。警察告诉他们,这个学校的负责人和老师已被带走进行调查。学生们见无法上课,产生各种担心:有些人担心所缴学费“打水漂”,遭受经济损失;有些人本来想通过在该校进修法语后转入专业学习,学校出事后怕留学计划受影响;也有的人怕拿不到学时证明而办不成延长居留签证,等等。总之,他们不知该怎么办,所以向教育处求助。

  犯事的学校中文名叫“巴黎法中语言学校”,在巴黎市第十一区,其负责人是旅居法国的黄姓浙江温州人。经查,这个学校并没在巴黎教育局注册,而是以一个企业的身份、用协会的名义在工商部门注册,其法文名叫“像一个在巴黎的中国人”。既然是企业,当然为的是赚钱。学校校长其实就是老板。一段时间以来,巴黎警方就对黄某豪华的生活排场和未明的财产来源起疑,终于在3月1日对他进行了司法传讯。据法国警方说,此人涉嫌与团伙犯罪有联系,有“帮助非法移民”、“协助非法保留”、“雇用黑工”和“克扣雇员工资”等违法犯罪行为,他本人供认去年就曾开出150多份假学时证明,现已被转交预审法官进行司法调查。

  在这个学校注册的学生大约有600名,其中约500名是中国学生。该校之所以能吸引不少人:一是因为它学费便宜。在巴黎公立大学学语言,一年的学费大约要8000欧元,在外省也要3000到4000欧元,而黄某办的学校一年才收900多欧元学费;二是该校教学质量还可以,一位曾在该校学习过的同胞对此向记者作了证实;三是按法国有关规定,外国留学生必须有一年的学时证明才能得到为期一年的居留签证,而这个学校只收6个月甚至3个月的学费就给开一年的学时证明,吸引了一些为办居留手续而来注册的人。这个学校虽然在司法上未被宣布查封,但因没了负责人,老师也就不来上课了,事实上已经关门了。这样一来,就牵涉到约500名在该校注册中国学生的去向。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糖尿病,肝病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高血压人要“解放” ·让湿疣 疱疹不再复发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断病毒保肝护肝治肝病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