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哈佛女孩”教你学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1 11:36  新闻晨报

  “哈佛女孩”教你学英语

  能成功进入哈佛,孙嘉晨的英语能力一向让她引以为豪。

  孙嘉晨说,英语不是读出来的,是听出来的。她喜欢一边做理科题一边听英语,以前听电影旁白,后来听原版有声书。在潜移默化之中,英语的语感也一点点培养了出来。背单
词是一件苦差事,但没有捷径,只能花时间花精力,早上起床、中午吃饭、晚上睡觉之前,孙嘉晨每天都要将单词背上三遍,同时经常默写检验。一个多月时间,她背出一本GRE红宝书。

  人物素描:上海中学数学班的高三学生,获得过两个全国数学二等奖、一个物理二等奖。

  录取名校:他参加了法国“大学校”理科测试,满分40分的卷子他得了34分。他将在圣路易中学就读二年免费预科,其后他将在“大学校”学习三年,获得硕士文凭。法国“大学校”实施法国的“精英教育”,而在法国能受到“精英教育”的人数仅占高中毕业生人数的10%。

  凭数学迈入法国“大学校”

  刘哲去法国读大学完全是“无心插柳”的结果。原先他也想过要留学,但想到的却是去美国、英国读硕士,是高二的一次机会让他无意间搭上了赴法国的飞机。

  今年1月下旬,刘哲参加了法国“大学校”的理科测试。在这场4小时的理科测试中,有8道数学题,其中包括几何题、数论题、函数题等,题目配有中文说明,学生可以选择用英语或法语答题;其后他还经历了简单的面试,最后被分配去圣路易中学读预科,为进入“大学校”做准备。

  据记者了解,因为目前法国大学校在中国的招生数量有限,目前只考虑来自上海、南京地区的市一级重点中学年级排名在前10%到20%之内的高三学生。此外,校方还将参考学生在校期间的数理化成绩,以及老师的推荐意见。所以刘哲能够取得参加这场考试的入场券凭借的就是他深厚的数学功底。

  他认为要学好数学就是要掌握数学的一种思想,而不单单是一些解题技巧。为此他特别注重数学基础知识的积累。他平时勤于练习,高中三年他做了1套4本的基础数学题,还做了1套3本的竞赛题,厚厚的8本书里有不下1400多题,这样的厚积薄发才使他的数学成绩特别优异。

  刘哲告诉记者,要用漂亮的分数通过这场选拔赛最关键就是心态要好。当时刘哲全副精力都投入在中国高考上,对于这场法国“高考”纯粹抱着试试看的轻松心态,所以在做测试卷时,刘哲的心态很平和,他每道题目都用足时间思考,把他所知道的解题思路一步步写出来,法国人的测试很注重看学生的解题思路而非题目的答案。

[上一页] [1] [2] [3]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分类·加盟   打工不如当老板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百元轻松治疗糖尿病!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男人--让你更加自信!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