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加拿大多所私立学校被查封 上千中国留学生辍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06/30 09:40  法制晚报

加拿大多所私立学校被查封上千中国留学生辍学
学校被封,上千名中国留加学子辍学。

  由于加拿大多伦多等地的多所私立学校被吊销执照,包括来自北京等地的上千名中国留学生留学加拿大之梦几乎破灭。

  这些突然的举措,一方面使得曾在这些学校就读、已被其他大学录取的中国留学生的
录取资格被取消;另一方面,也使那些已向这些学院预交了学费、正在等候签证赴加留学的中国学生陷入失望与追讨退还学费的困扰。

  涉嫌随意给高学分 5私立学校被查封

  据《环球华报》和《多伦多都市报》报道,加拿大安大略省教育部近日通知安河大学申请中心,安河的皇后国际学院、道明国际学院、加拿大多伦多学院、北约克高中和多伦多学院等5所私立学校为学生提供的学分无效。而已成立20余年,位于温哥华市中心的企通培训学院也宣布倒闭。

  由于学分无效,在这些学校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因此被已经录取的大学取消资格。来自北京的学生Bruce表示,上月获得卡尔顿大学录取通知书入读,但这个安排现在被临时取消。

  据报道,上述私立学校不是根据学生的实际水平评定成绩,而是随意给高分,存在作假现象。但据了解,皇后国际学院、多伦多学院等学校与中国的一些学校和留学中介签有合作协议,目前仍在继续招收中国学生。

  数十名中国留学生索学费与校方冲突

  据当地媒体报道,北京时间6月27日上午,数十名中国留学生及亲属来到道明国际学院,要求校方退回近万元的学费而与该校职员发生冲突,场面一度混乱。

  警方接报警后赶到现场维持秩序,并护送职员安全离开现场。

  辍学学生被转来卖去 家长虽愤怒但也无奈

  据报道,这些辍学的学生目前成了加拿大其他私立学校的争抢对象。而这些被封的学校也纷纷委托其他学校来接收这些学生,因为他们不愿退款。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家长说:“学生是人,是有人格的,不是货物,被你们转来转去卖来卖去的。孩子选择什么学校,应该由学生还有他们的家长来决定,而不是由他们的暗箱操作来决定。”

  据一些现场的学生反映,这几天,确实有不少学校经纪找他们,说可以协助他们转学,但不少经纪开价都在1000美元左右,这个价钱虽不是天文数字,但那些被骗的学生以及学生家长,已到了闻钱心惊,不知道可以相信谁,也不知道有哪所学院值得相信,值得依赖了。

  “我们害怕了,压力很大,没有人可以令我们相信,谁可以帮助我们?”这是中国留加学子们的呼声。

  新闻链接

  中国教育部日前发布本年度2号留学预警

  中国教育部日前发布2005年第2号留学预警,预警警吿国内已与上述5所学院签订合作协议的学校和中介机构及早采取措施,以免给中国留学生造成损失。

  中国教育部网站的预警表示,在多伦多“一些人利用私立学校骗取中国留学生学费的情况时有发生,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及我驻多伦多总领馆教育组经常收到留学生的投诉。希望有意到加拿大留学的学生要慎重选择学校。”

  记者连线

  已与当地教育局交涉 把中国学生转到公校

  今晨6时,本报记者联系到刚刚从多伦多教育局返回的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张参赞,她说此行正是为了处理此事。

  张参赞说,她知道有不少中国学生正在讨要学费,她已同多伦多教育局进行了交流。多伦多教育局表示欢迎中国学生从倒闭的私立学校转到实力雄厚的公立学校,也算是为中国学生做点事。

  据介绍,虽然加拿大的公立学校规模庞大、教学质量高、有完善的教学设备和师资,但淘汰率高、费用高和学习时间长。张参赞说:“公立学校在招生时先测试英语和数学,英语对高中毕业的中国学生一般来说都有困难,而公立学校很难一下子适应,一般需要两年时间的英语学习,而一些私立学校只需要1年。另外,公立大学第一年的淘汰率高达30%以上,中国学生读大学的困难难以想象,学费也非常高。”

  因此,张参赞说,中国学生转到公立学校是否可行只能由学生自己和家长权衡了。

  安大略省教育部的格林森表示,发生学校吊销执照却拖欠学费的事件太不寻常了,省教育部获悉,一些学校已经向学生写信阐述情况,帮助他们寻找公立学校。文/记者 单金良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分类·加盟   05暴富行业揭秘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韩国品牌女装招商! ·治疗强脊炎脑中风偏瘫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治疗高血压新发现! ·如何治皮肤白斑鱼鳞病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90个项目赚钱真快! ·3个月让男人雄风再现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皮肤病皮肤白斑要防治 ·女人,快乐的秘密武器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