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悉尼大学全攻略:常务副校长约翰赫恩专访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7 19:15  新浪教育

约翰•赫恩John Hearn悉尼大学常务副校长 (负责学术及国际事务)

  约翰-赫恩现任悉尼大学常务副校长,负责学术及国际事务。在此之前,他曾任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常务副校长(负责研究)。同时,他还是一名生殖学与发展学生物学家,其研究范围包括人类及动物生产力、细胞滋生生物学和生物工艺学。

  他于1972年获得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生殖生理学博士学位。此后还作为一位科学家以
总监的身份参与了美国、英国、瑞士和澳大利亚一些国内及国际机构的事务和项目。另外,他也参加过肯尼亚、巴西、印度尼西亚、泰国和中国的一些项目。

  赫恩教授曾荣获澳大利亚的百年勋章、伦敦动物学会的科学勋章、以及大不列颠猿人协会的奥斯曼希尔(Osman Hill)勋章。

  赫恩教授是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深科学顾问,而在此之前他曾工作于世界野生动植物基金会。 他曾历任澳大利亚众议院委员会在克隆(无性繁殖系化)和肝细胞研究方面的科学顾问,以及澳大利亚政府生物学咨询协会、澳大利亚生物科学社团以及生殖生物学社的主席。同时赫恩教授还是世界卫生组织亚太区生殖健康顾问团的主席及大会报告起草人。

  日前他接受了新浪网等媒体的专访,就有志于留学悉尼大学的中国同学所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的回答。

  主持人:欢迎大家来参加这次媒体见面会。今天,我们非常荣幸请到了悉尼大学的常务副校长赫恩教授。

  约翰-赫恩教授:首先非常感谢大家参加这次媒体见面会。

  今天下午我将为大家介绍一下悉尼大学,我将谈到我们以后策略方面的计划,也会介绍一下我们将在九月份在中国举行的几个大型活动。

  我非常高兴在中国大家把教育事业放在第一位,我也很荣幸悉尼大学的毕业生也是非常好的学生,所以我们很在乎中国学生的家长能否送这些学生到澳大利亚学习,所以说我们很认真的为这些学生提供最好的教学服务,这将说明我们为学生提供最好的环境,最好的设备,以及最好的教学质量。

  澳大利亚人都是特别放松的人,我很珍惜跟你们在一起的时间,也很珍惜跟你们讲话的机会,我也希望我们能够度过一段愉快的时间。

  主持人:首先请约翰教授和我们介绍一些悉尼大学的基本情况。

  约翰-赫恩教授:悉尼大学建立于1850年,主校区在市中心也靠近唐人街,是澳大利亚第一所也是最古老的大学。而悉尼是一座安全的城市,也是一座很繁华的国际城市,不难找到住处。我首先可以真诚的对大家说,悉尼大学是一个很安全而且很舒服的地方。

  它是一个国际化的综合大学,也是国际上最好的大学之一,最重要的的是,它是澳大利亚所有学生最好的选择。它有3个学院,19个系,包括体育、文化、人文以及其他各个方面。悉尼大学非常在意这些院系的质量,与澳大利亚最顶级的八所大学一直有一个联盟协议,同时也跟世界上其他著名的大学进行联盟。

  悉尼大学拥有很多大学生,也有不少研究生,而那些研究生都是为了继续他们的博士学位,而悉尼大学的毕业生都会接受优秀的薪资待遇。

  悉尼大学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分别在学术研究、教学及社会参与。我们也认为学校的声誉非常重要。现在的悉尼大学是澳大利亚三大名校之一,全球前100所著名首府。而我们将要证明我们是在研究、学术、教育以及学生的生活等各个方面都是最好的,所以我们的计划是澳洲的一名,亚洲的前五名,全世界的前40名。

  以上讲的这些东西,暂时给大家一个大概的理念。

  主持人:您刚才谈到悉尼大学学术研究,能进一步谈谈科研与技术方面的情况吗?

  约翰-赫恩教授:每年我们都会在政府那里争取到最大比例的拨款金,这些都是用在健康科学方面的研究以及医学方面的研究。我们有15位联邦院士,也在研究新的方面不断发展。我们拥有一套发展这些研究项目系统,另外我们也把这些研究项目发展到商务化,所以说从学校也将有很多做研究的公司,一部分公司也在中国寻找他们的合作对象。

  主持人:您刚才谈到悉尼大学非常在意院系的质量,您是否可以和我们谈谈悉尼大学的教学质量与教学技术?

  约翰-赫恩教授:悉尼大学拥有领先的教学技术,和世界一流的教学研究机构,有效的网上学习,还有与世界著名大学联盟合作项目非常高的比率。我们达到全国以及国际性的教育标准,学校的学术委员会每年定期检查学术质量,而且学生也会在年底给我们一次反馈。这些调查与反馈给学校很大的支持与帮助,所以说每年学生的满意度都会提高。

  主持人:约翰教授,悉尼大学每年大概接受多少海外留学生?

  约翰-赫恩教授:悉尼大学每年几乎都会迎来世界各地80多个国家的9000余名留学生,几乎占了我们学生总数的19%。我们非常荣幸悉尼大学能够有这么多的海外学生,而其中三分之一都是来自中国。

  主持人:中国的留学生在悉尼大学又都主要学习哪些课程?

  约翰-赫恩教授:暂时来说中国学生都是在学习经济,在3000名中国学生中有2000名在学习商学,300名是学习工程,200名是学习文化,320名是学习科学,100名是学习教育,剩下的200名是学习健康医学。

  近期我们接受了教育部章部长的访问,他建议中国学生能够学习更广泛的课程,目前的状况也是章部长说希望中国学生选择学科的多样化的原因。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