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国内预科学习相比去国外更便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8 17:44  新浪教育


环球雅思国际预科资深教师祁连山

  主持人小马:刚才我们说了一下为什么要选择预科学习,及为什么在国内学习相比去国外学习还是有一些更便利的地方。说一说具体。

  网友:预科主要学习语言还是专业课程?一般要多久?花费如何?

  主持人小马:我们说具体一点,如果我去学的话,我是一个高三毕业的学生,我想去荷兰读大学,就读您的学校,我有几种选择?花费多少?

  Nora:如果在我们学校读预科,一年费用,包括你前期的语言,后期专业课,还有你这一年整个费用大概总体下来包括做签证,也就五万多块钱全部都够了,这样比起你在国外读一年预科要花十大几万要便宜很多,所以说费用上对家长来说是非常大的一个吸引力。

  从课程角度来讲,一年课程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以语言课程为主,前期基础语言到后期强化都是为雅思考试做准备,大概持续半年左右,后期专业课大概四个月左右。包括我刚才说荷兰语、金融课、市场学、学习技能这种课程。

  主持人小马:都是统一在北京学习?

  张永琪:目前我们在北京有开发性的花园式的国际教育区,这正好跟国外在京使馆学校结合在一起,非常漂亮、封闭、独立,一个营造独立学习环境,另外给大家营造一种在国外国际化的教学,整个时间维持大概一年,在这里生活、居住各方面条件都非常的好。

  Nora:欢迎广大家长去我们教学基地参观。

  主持人小马:我想读预科孩子们,他们家长应该还是对孩子出远门或者家不在北京还是有一些担心,一个方面担心安全问题,还有一个担心我花了钱,花了时间孩子是否真正学到东西。如果我是一个高三毕业学生,从外地来北京,我英语基础和文化基础不是特别好,要是特别好我可能上名牌大学。在这样情况下,我去读你们预科,怎么能保证我能够达到想要达到的效果?

  Nora:这也是很多家长包括很多学生来问我的一个问题。其实我们报了好几届,已经在这方面应该说比较有经验了,很多学生刚来的时候,比如他是高中毕业或者甚至是高二学生,高三不读来我们学校读预科,本身英语基础,如果特别好情况下有可能他直接上我们学校预科,如果语言成绩不是特别好,我们可以给他做一个入学测试,这样前提可以看出来英语水平到底处于什么样基础,学校会提供给他在前期开学之前,大概两个月到三个月左右免费英语培训。你不在北京没有关系,因为我们环球雅思学校在全国有33所连锁学校,我们可以给你做两个月免费英语培训,新概念课程、语法课、发音课程,都会给你一个综合热身,这样等你到开学以后再去读预科,读预科课程以后已经做一个非常好过渡。并不是说所有学生在我们这肯定能达到非常好的一个语言成绩,这样是没有关系,因为我们这一年是有两次左右雅思考试机会,一般学生我们成功率应该在80%以上,学生进来以后如果你非常认真学习,并且后期达到一个非常好复习,跟着老师,包括我们周六周日免费提供给学生课程,大概到一年的时间你的英语成绩肯定会有一个非常好的提高。

  主持人小马:听听实际例子,祁连山老师给我们讲一讲有没有在教学中碰到英语基础很差,而且不太听话,家长有很多期望,花了钱自己跑到这来读书,但是比较刺头学习。

  祁连山:预科中间我们有几个角色,一个班主任,有学习辅导老师,还有我们这边主要任课老师,任课老师主要在教学上提高,政治思想工作也让他们。

  很多孩子以前都是来自于全国各地,他们离开了家长很长时间,不能见到家长,所以在学校里面学习一方面他们感觉到有些孤独,另外一方面终于有种自由,一下出来以后开始非常放松了。但是这样造成教学上面有很多困难,可是在这个方面我们必须得完成我们使命,我们毕竟是教书育人,我们在平时讲课的时候,除了给他们讲我们的雅思考试和英语课程之外,我们在课下会跟这些年轻人交流,因为现在的他们就是当初的我们,他们经历的事情我们也都经历过,所谓年少疯狂,年少不知愁滋味。有这样一个学生跟我说,他说亏了我最后没有直接出国,我亏了来这先读预科课程,如果他想我在这管不了自己,那么到国外我一个人离乡背井,我如果彻底管不了自己,最后如果被学校开除流落街头,因为很多学生出国以后不适应这种落差,甚至还有学生好像是在国外,结果家里每天寄钱,其实他早已经回到国内来了,出现很多情况。这种情况我们让他有一年时间过渡,这样过渡之后,从以前总是在父母身边学习,渐渐适应如何自己独立在国外生存。

  而且还有一个好处,他周围有一些同学,上学上学,上的就是同学,这些同学在出国之后经常是一起走的,结伴而行,由于他们在国内结成很深厚的友谊,到国外不会孤独。反过来有些学生,我看过一个真实例子,他说他有一个表哥在英国读书,雅思考了6.5分,属于分数比较高,但是英语能力不强,直接出国,结果他不适应生活习惯转变,结果他上来第一篇老师说他不及格,缺少过渡环境很郁闷。到国外以后没有人说话,因为每个人都忙得要死要活,他一个人没有人宣泄,时间长了心里会很别扭,一到考试考不好就回国,回了几次国之后家长发现他得了一种抑郁症心理上疾病。如果在国内能结成几个朋友,互相有一种感情宣泄和感情沟通,出国之后也会比较理想状态。

  主持人小马:今天的话题并不是劝所有网友或者想出国朋友都要读一个预科,根据自己个人情况做一个选择。如果年龄比较轻,英语水平包括适应能力一般建议在国内先打好一个基础。这样人群比较适合这样课程。

  张永琪:打好基础,所有人做好铺垫再出去。当然也有各方面成绩不错,自己能力很强,我觉得如果家庭条件允许,出到国外尽快把国外学业修回来,也挺好。

  祁连山:没有最好的但是有最合适你的。

  主持人小马:除了刚才我们说学生的适应性,语言成绩提高之外。如果我去读书,去环球雅思预科读书,每个学生程度都不一样,你们是按照不同程度分班还是对每个学生都有个人化课程,包括进度这方面的考虑?

  Nora:学生在进入预科课程正式学习之前,我们学校会有一个两个月至三隔越左右一个免费学习。正式开学以后,通过入学测试我们会对他英语听说读写各个方面做一个非常客观综合评定,这样会对学生分班或者分组来学习。他们应该是在大概每半个月至二十天左右会有阶段性测试,我们学校随时跟踪他们学习水平,包括雅思模拟考试各方面都会有。家长能从我们学校查到学生的考勤,各方面情况都可以查到。有的学生刚进预科班考的成绩比较理想,他进高级班学习。有可能后期学习比较松,他有可能从高级班,通过测试发现他成绩一直不是很好有可能跳到初级班,有的学生刚开始基础班学习,通过一段时间以后达到入高级班要求,老师有可能把他从初级班入到高级班。我们教学计划很多时候是按照学生学习成绩随时调整,有可能有些学生刚开始成绩特别若,有可能基础班都很费劲,我们就安排辅导员利用早读或者晚自习给孩子辅导。

  张永琪:这个班我们不断改进,一期一期改进。一个课程下面有很多工作的角色,我刚才说的,如果你参加我们入学以后,我们有一个测试考试,考试完之后肯定是分成不同班级,对于比较弱的班级,每一个班级,实际上高的和低的我们都配有相应学习辅导员,他不是管生活,管生活有生活老师,教学有教学老师,他是根据所有班级进行个性化教学一个辅导老师,包括早上有晨读,晚上有辅导子细的指导,通过考试不断调整两个班级的学员,同时最终的鉴定标准就是参加雅思考试。比如我们会错开两个快班,高级班参加考试之后,如果通过进入下一个课程,没有通过留下来并入另一个课程。经过学习调整之后,基本上结课,整个一年完成之后,他们雅思成绩都能达到相应的入学标准,一般都是6分那样的标准。

  还有一个他们通过这样锻炼,我觉得很大一部分提高是他们的思想,现在我最多工作做他们思想工作。他们现在基本上来我们这里读书,都是独生子,在家里他们有个性,他们特点都是非常有个性,有思想,甚至在我们看来可能在学习上面有的时候个性比较散漫,或者他们相互之间,这里当然可能讲的有点过,个别人他们还有一些自私,在家里都是娇生惯养,除了爸爸妈妈之外就是我,我是中心,我是吃的最好的,可是来到这里以后不一样了,所以我们在做预科课程的时候,我们也非常注意使他们个人能力还有他们自信心,其实他们应该表现出来个性化的能力,今后对于他们国外,我们大家都知道在国外的学习,主张你们能够把你的个性表现出来,你有自信心,你有特点,这样的教授最喜欢的,有思想这种人,我们也是朝这个方向培养他们。

  Nora:并且学校这块还会提供给,因为我们当老师非常了解这些学生,根据他们入学当时水平,给他们分一些,有的生活委员,有的是体育委员有的是文艺委员,有的宣传委员,学校不定期举行一些相应的活动,足球赛、师生联谊活动,让他们从精神、思想各方面,包括学习上达到一个综合提高。

  主持人小马:一年时间,能学到不少东西。我刚才在您说的时候有一个想法,为什么不能把这个时间延长?比如说如果有的家长希望自己孩子将来出国读书,并且有经济能力,我从高一的时候,您设立一个国际高中或者国际化教学高中,三年学习,英语成绩各方面课程也都开设,更能保证他到国外非常优秀的学校读书,有没有这样设想?

  张永琪:有的,其实这种方法,你提的这种方法在国内不是没有这样的机构在操纵这件事。我发表我个人的意见。我觉得孩子如果从高一开始爸爸妈妈首先我觉得在咱们国内大家都知道,应该是要上大学的,出国留学只是他千万条路中间一条路,在高一的时候,我觉得要给好他一个目标,你要先好好学习,我个人认为如果要是没有达到17岁以上的年龄,太低的年龄去出国,对他们个人的思想、世界观和他们个人自主能力各方面都不大容易把握,而且今后有些什么问题,我觉得给爸爸妈妈带来的负担或者创伤都会很多,我鼓励这些孩子首先在国内应该要完成至少的高中的义务教育,你可以先去考大学,考到好大学,北大、清华能考上,我是希望你一定要读的,珍惜这个机会,如果你要是考不上,或者是你觉得不是很满意,选择国外出国这条道路,不失是一个比较好的方法。

  举一个例子,我表哥自己的孩子,他们的想法就是刚才说的,我说是定外一个思想,他们的孩子在初二的时候就做这个打算,其实我在跟他讲,他说你看张校长,我们之间因为他是我表哥,他总希望我在出国考试方面对孩子多操点心,我说是的,但是你孩子还很小,等你到高中以后再考,今后有可能我资助你都可以,但是他说我就想让孩子出去,我看这么多孩子都出去,我们家的孩子也一定要走。我说你等一等,他没有,他跟孩子探讨,孩子在初二的时候已经形成这种观点,要出国留学,所以到初三的时候无论如何不能进行下去,孩子就说你看我们学校有谁走了,其实那只是一个个别的例子,他心呆不住了,所以在国内成绩,原来还不错,后来慢慢下来了。他父母确实一咬牙,要走就走了,这么小送出去了。送出去以后在国外生活各方面,我个人感觉带来负担都很大,思想,经济压力,因为他们没有任何能力,所有东西都是要花钱,而且他们有的时候没有判断性,到底这个钱应该花多少,你一年应该怎么样,他们不知道,所以现在来说我说既然已经走出去了,那怎么办?现在只能利用寒暑假的机会每年回来在我的学校里面再接受老师的熏陶,然后在国内进行学习。这个例子发生在我这里都不是很成功的,我鼓励大家还是应该在国内至少完成一定的学业。

  主持人小马:刚才张校长讲的例子特别好,大家看到的出国读完以后回来非常好的一个成果,不是说所有人都能做到这样,大家看到一般举出来的例子都是特别优秀的已经成功的人,比如他出国读了,从哈佛大学读书回来怎么样,但是有多少人能去哈佛大学读书?更多可能性出去以后迷失了自己,可能学不到应该学到的东西。

  张永琪:很多这种例子,有很多他们认识我的朋友,出去以后爸爸妈妈无奈,最后只能中断学业回来重新学习,或者只能中断出国想法。但是这一年出去第一对他来说没有完成完整学业,第二父母亲也是因为经济上压力太大了,所以他认为再不能这样支撑下去了,回来,回想一下当时举动是不是太草率?盲目?如果你要把那些钱、精力或者是时间都放投入在国内学习,通过他一定锻炼,等他个人有思想。

  Nora:起码从课程各方面达到标准的时候再考虑出国。

  主持人小马:我们说了不少话题,刚才谈都跟环球雅思话题有关。

  网友:据所知清华大学有两个不同部门开设出国留学项目,都是国内读预科在国外读本科这样一个项目。锡华教育依托清华办的,另外清华与国外办的,大家选择哪个比较好?

  张永琪:这两个项目我都比较熟悉,因为他们整个包括语言的教学,跟我们都有一定的合作关系。我觉得可以通过网友留下电话,他可以打电话给我,我可以详细给他做解答。在这里我评价一下它们两个不同,首先像它们有一个依托于清华教学,既然是依托,不应该以清华这块教学质量衡量它,就要看一看是不是它的教学质量和各方面是否满足你的需求,这是一个。据我了解它们两个,因为大学目标是不一样的,去的大学也不一样。另外一个虽然是清华大学,但是他们采取是预科形式,一部分在国内读,一部分在国外读,我想跟我们今天谈的预科很相似,它所能拿到一定到国外拿国外文凭,并不是清华文凭。还是比较它的教学质量和它去国外所选的院校,另外一点比较价钱,这个都可以。

  主持人小马:您得把电话告诉我们,我们让文字体现出来。

  张永琪:环球雅思学校010-88026161,我们在座几位都可以直接通过电话来找我们,也可以上一下我们网站,www.ielts.com.cn。

  主持人小马:大家可以上这个网站看到很详尽的介绍环球雅思的情况,也能看到您的预科的项目。

  Nora:在非常醒目的位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