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前雅思考试的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8 17:44  新浪教育


环球雅思国际课程部主管Nora女士

  雅思考试注意事项

  网友:雅思作文考试怎么准备?

  主持人小马:今天的主题不是这个,所以可能这方面问题我们谈的比较少,希望还有机会请各位来谈一谈雅思学习的注意事项。

  张永琪:我们可以请祁连山老师简单介绍,因为祁连山老师本身在雅思教学这方面很熟悉,雅思我们想今天不是主要话题,但是雅思跟预科应该说是牵隔不断的话题,是必须经过的环节,所以大家了解预科的同时,一定要知道雅思考试,我觉得可能雅思考试这几年所有的人都知道它是怎么样的,可是怎么样通过它,祁连山老师是咱们中国雅思培训界的非常有权威的老师,他也带过成千上万的学生,他的经验应该说最宝贵的,我们可以听一听他的建议。

  主持人小马:您考过雅思吗?

  祁连山:我考过,应该说还没有考到满分,这是我比较遗憾的事情。

  雅思分为两篇作文,在一个小时之内完成,一小一大。这种情况下,我觉得小作文应该说是一个描述性的,相对来说比较容易,都是一些固定的语言。而大作文属于议论或者论说式文章,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学生比较头疼作文方面如何准备。我们从小到大没有上过专门作文课,上过阅读、听力、口语,但是没有上过写作,我个人认为写作一项能够在短时间内有明显突破一项,我们以前没有接受训练白纸一张,这种情况下我们写作老师稍微加以点拨给你大致思路、框架,在语言方面雕琢一下这是比较长足的思路。第二写作,大家担心口语这方面,我个人认为雅思口语考察重点倾向于沟通能力,而不是单纯口语水平。一个比较极端例子,以前有一个朋友在联合国做过同声传译,应该说口语水平相当高,但是没有想到口语只考了5分,满分是9分,像我们考8分应该说比较理想成绩,但他只考5分,可能高中生水平,最后去复查、申诉,申诉完给他一个机会,他侮辱了考官,说他为什么侮辱考官?他不明白,后来想一想,原来他在说话的时候,不允许考官去插话,也就是说他会感觉到考官问的问题很简单,于是他开始天南地北海阔天空说起来了。在考口语的时候注重沟通能力,要把握真正像一个对方跟你沟通。比如别人问你叫什么,你回答完之后应该问对方一声,但是中国可能一百个考生里面都不会有一个人问考官叫什么。

  雅思阅读这方面,重点强调的是快速阅读能力,我一致认为雅思考生在来环球雅思培训有两种学生,一种是考6分的,一种是考7分的。6分和7分水平差别在于6分同学在很短时间内给他一段话他只能找到一些细节题,细节信息。而7分同学在这之外还能把主题大致抓住。因为我本人在环球雅思主要讲阅读,这块我认为只要跟着我走,我可以给你保证一个至少6分。当然你可以考到7分,再高的分数靠自己实力多一些,如果考到6分以下不应该的。我曾经见到俄语声,新概念二的水平,在环球雅思经过阅读培训6分,如果连6分考不到英语白学了。

  最后一项是听力,强调单词听写,你听到什么写出来,而中国学生写单词能力非常差,而且英语很不适应,考起来比较困难一些。

  张永琪:反应能力,他们在一定语音下考一定内容,而且时间很紧凑,不断要听,听完以后要写,而且这种考试中间可能中间还有不是那么直接听完什么答案听见,中间有一个环节,有一个简单计算,或者寻找一个点。这种情况下为什么说雅思中间技巧性还是挺强的,说的技巧就是在这个方面。

  主持人小马:刚才听了一下祁连山老师在这么短时间内给我们点讲了一下各个部分,我觉得真的有必要请您过来再给我们做一个详细的解答,因为这个方面需求很大,大家都希望考一个好分数,我们可以理解,也是争取下一回请我们嘉宾再过来。

  张永琪:我觉得雅思考生在全国来说非常多,也不知道大家对这方面熟悉,我想介绍一下,它94年在国内考试目前一年有12万考生,你想这么多学生来说,我觉得通过简单的一两次课来培训基本上满足不了大家,我们更希望借助于像新浪这样公共的传媒,门户网站给大家介绍一些我们考试的心得。

  主持人小马:谢谢三位作客新浪,今天的时间到了,也希望我们朋友们,不管在线网友还是事后点击观看我们聊天的网友都能够从中获得帮助,我想肯定会获得帮助,包括让孩子读预科家长。以后有机会再沟通。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