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在俄罗斯体验国内外教育差异

http://www.sina.com.cn 2005/08/30 14:12  新浪教育

主持人:许诺来谈谈俄罗斯的情况。

  许诺:我是现在在航空国立工业大学,我现在学的是经济,我本人对经济不是很感兴趣,因为我最开始到的柯山,我选择经济的目的就是因为他是四年制的本科,那边其他的专业都是五年,所以我选的是经济,本来我想学宝石没有,后来我就自己去转学,转到莫斯科,我准备去那学宝石鉴定与加工的硕士,在莫斯科我学的其实不是很刻苦,因为经济我本来
不是很感兴趣,我一般就是能及格就行。

  主持人:那边考试是非常严格?

  许诺:还行,不算太严格。

  主持人:我知道有的地方,像我们国家就是严进,有的国家是松进严出。

  许诺:俄罗斯也是松进严出,现在我的考试比较轻松,最后一年考试比较难。

  主持人:会有很多人通不过?

  许诺:这我还不太了解。

  主持人:说明你很轻松,从来没想过自己不过,还有时间做宝石生意。

  许诺:我觉得不过是不太可能。

  主持人:待会还可以请你谈谈其他方面的问题,任蒂星说说,你是学艺术的。

  任蒂星:我觉得学音乐是非常美丽的事情,我是在

罗马的()学院学习,这个学校是一个有着非常悠久历史的一个古老的学校,里面培养出来的非常多的优秀的音乐人才,还有著名的大师,我感觉非常高兴能在里面学习,而且这个学校也是非常严格的学校,目前我觉得为了能够学到更多更好的东西,我觉得应该花费更多的时间来学习。

  主持人:你因为很小的时候就去

留学,那个时候意大利语当时会吗?

  任蒂星:不会。

  主持人:怎么学习?

  任蒂星:音乐是一种世界的语言,在各个世界上,比如像意大利人跟中国人不能说同样一种语言,除非你学他国家的语言,但是音乐是大家都可以讲的语言,是发自内心的东西,没有什么太大的障碍。

  主持人:你总要听老师给你讲。

  任蒂星:老师给我做一些示范,慢慢我会从字典,他会教我很多意大利语,还有我去上学,那边的语言学校,中学,高中,我都慢慢的语言就学好了。

  主持人:你在那待了多长时间,你觉得没有大的障碍。

  任蒂星:我大概在那待了一年左右。

  主持人:就已经差不多了?

  任蒂星:因为我的环境,主要是把语言练好,其他基础的语法就慢慢再来,其实没有太大的障碍,我简单东西都能听懂,所以我周围的人,他们都会很耐心的给我讲解,慢慢解释到底什么意思,他们的想法是怎么样,都会告诉我。

  主持人:因为你学的是音乐,我们学的都是在课堂上听老师讲课,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课堂的授课方式有什么不同?

  任蒂星:课堂的教课方式,其实中国的教课方式是非常好,国外的的教课方式更轻松一些,老师不会在你没拉好的时候告诉你没拉好,他会告诉你下次你再继续努力,老师对人都非常热情,很幽默,也不会对你很严厉,这个不太一样。

  主持人:你觉得好像很受苦的样子,出国之前老师教你很严厉?

  任蒂星:我老师是一位非常严格的老师,也是非常优秀的老师,我非常非常尊敬我的老师,所以我觉得不管国外的老师,还是中国的老师,都有不同的好处,不同的地方,所以我觉得两边的老师都是好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