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21世纪 留学杂志 > 正文

你对英国教育了解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09/12 15:25  《21世纪》留学

  问题一:你对英国教育了解多少?

  英国有多少所大学?能提供什么样的课程?其教育质量如何?英国的文凭何以获得国际公认?留学英国的回报体现在哪里?当你选择留学英国时,需要对以上问题有一个比较清楚的了解。

  资料显示

  英国使馆文化处的网站是这样介绍英国高等教育的:“英国高等教育机构中有180多所大学和学院有权授予本科以上的学位。除此之外,英国还有500多所延续教育学院,提供与高等教育院校同等质量的高等教育课程。”

  “不论您选择在英国学习何种程度、什么种类的课程,严格的质量保障体系将保证您获得优质教育。在制定教育质量标准和评估方式等方面,英国居于世界领先地位。其全面而成熟的质量保障体系,使得各种课程和各个学校都要接受严密的考核,以确保学校和课程达到规定的标准。”

  从资料中了解到,英国教育质量的“口碑”是由如下因素构成的:按照所制定的标准由外部并公开实施的评估对学校及课程设置实行优胜劣汰;拥有数量众多的世界名校,特别像牛津、剑桥这样的世界顶尖级高等学府,它们在科研和创新方面居世界之先。另外,英国大学学风严谨,校园安定,发生在许多国家的买卖文凭的现象在英国是绝对杜绝的,因此,英国的文凭获得国际公认和尊重。

  至今被认为是成功的所谓“英式学习方法”经历了长达800年时间的检验,其精髓在于教会学生怎样去思考,而不是思考什么。英国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独立工作能力,启发他们主动学习,英国的大学、学院和学校为学生提供充满活力、创新和挑战的环境,以促使学生发展自己的潜能。

  英国教育居世界之先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留英实录

  (李婷,1999年赴英国约翰雷格学院学习高级水平考试课程,现在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攻读信息工程本科课程)

  到英国

留学已4年了,经过两年A-Levels和两年大学的学习,我感到收获颇丰。

  首先,小班授课的方式彻底改变了我对课堂教学的认识。我们每个人都可以走上讲台自由地发表自己的意见;在课堂上不管什么话题,不用举手都可以提出来和同学们讨论。做作业也不再是负担,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和进度,自己掌握时间。

  其次,理工科学校也非常重视人文素质的培养。在帝国理工学院,每位学生每年都被要求学习至少一门人文科学课程。课程五花八门,应有尽有。从法语、德语等最基础的语言课程,到“西方音乐与文明”、“20世纪的伟大发明”之类的专业课程,从冷门的阿拉伯语,到最热门的信息管理、方案策划、经济理论、会计,还有如“科学技术与伦理的困难选择”这样深奥的课程,共有50多种人文科学课程可供选择。这使我在帝国理工学院的学习充满了乐趣。

  第三,在英国转系学习自己喜爱的专业也非常容易。在帝国理工学院,每一位同学都可以在第一学年的第一个月自由地申请转系。读完第一学年后,还可以申请转到相关的专业。

  4年的留英生活还改变了我的性格。以前的我是一个内向、被动的人,不知如何与陌生人交往。但现在,我结识了许多外校、外国的朋友,充分体会到了交朋友的乐趣。去年我还自荐参加了帝国理工学院华人学生会的委员选举。面对400多位会员,我用英语进行了竞选演说和答辩,以绝对的优势击败对手当选。这在以前,是我不敢想象的。在一年的任期内,我发起并和其他委员一起组织了各式各样的课外活动,在组织的过程中我不但增长了见识,积累了经验,还增加了自信。

  还有两年,我就要完成在英国的学业了。但在英国学习生活的见识、经验和收获将使我受益终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