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官员做客新浪谈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7 20:32  新浪教育

  2006年第11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将于2006年2月18日至3月5日于北京西安、重庆、上海、厦门、深圳及广州举办,作为教育展览会的独家网络合作伙伴,为了更好的服务网友,我们邀请到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许明凤副处长、大中华区助理公关经理马莉莉女士就留学新加坡的问题与网友交流。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官员做客新浪谈留学
嘉宾主持陈月新(左)与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许明凤副处长(中)、大中华区助理公关经理马莉莉女士(右)在新浪嘉宾聊天室合影。

  主持人:2006年第11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将于2006年2月18日至3月5日于北京、西安、重庆、上海、厦门、深圳及广州举办。届时将有来自超过27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多所院校参加,为我国学生提供一个全面而规范的海外留学的咨询平台。

  作为教育展览会的独家网络合作伙伴,为了更好的服务网友,我们邀请到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许明凤副处长、大中华区助理公关经理马莉莉女士作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就新加坡留学及此次教育展的相关问题和网友进行交流。我们今天邀请的嘉宾主持是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的陈月新。

  嘉宾主持:各位网友大家好,现在的留学为大家提供了多个选择,新加坡作为留学主要的目的地,可以谈一下新加坡的教育优势吗?

  马莉莉:首先是非常感谢新浪网给我们这样一个平台跟广大的网友交流,感谢嘉宾主持。因为很多同学对新加坡非常感兴趣,有很多人问我们新加坡留学到底有什么优势。首先新加坡是一个地理环境非常优秀的国家,中国学生可以在这里学习到很多西方知识,还可以同西方的同学建立人际关系,同时,一些中国的文化也得到了很好的保留。

  双语教学是新加坡的教学一个非常明显的特点,有很多同学,特别是年纪小的同学,完全融入到英语中比较困难。新加坡70%是华人,如果有问题,老师会说华语,大家都可以说中文,所以英语可以得到很好的锻炼。

  新加坡是一个花园城市,父母对学生在那里留学会比较放心。新加坡离中国非常近,去新加坡探访子女也是非常的方便,北京到新加坡一天有5班飞机往返。另外大概是5个小时,现在的机票价格非常的便宜。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暑假去游览。

  新加坡的教学非常的优越,有很多的学校可供选择,对学生的利益也有很强的政府支持与政策的保障,以上几点都是新加坡留学的特色和优点。

  许明凤:新加坡和中国没有时差,拿起电话就可以找到爸妈。新加坡是亚洲国家,保留亚洲的

传统文化和价值观对中国的家庭是非常重要的。

  网友:新加坡留学与去欧美的一些国家相比有什么优势?

  马莉莉:我刚才提到新加坡离中国非常近,对学生回家或者对父母探亲,还有之前勘察学校的质量非常的方便。新加坡地处亚洲经济发达地区,生活费用是稍高,但同西方的国家比还是合理的。新加坡有一句话叫做全球教育的中心,为什么这样说呢?新加坡跟全球大学合作,在新加坡都可以找到跟世界上知名大学的联合院校,你可以有一些选择,补充一点,双语也是一种区别。

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官员做客新浪谈留学
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许明凤副处长认真回答网友问题

  嘉宾主持 : 您能够就新加坡的教育体系给网友介绍一下吗?

  许明凤:新加坡跟中国的教育体系方面稍微不同,首先我们小学是6年,跟中国是一样,中学是4年,还有高中是2年。因为新加坡以前是英国的殖民地,所以我们的教育制度是跟随英国的剑桥教育制度,学生中学毕业以后,会考新加坡剑桥的考试,考试成绩比较好,上了高中,就可以考新加坡剑桥A水准考试。

  还有公立的教学制度,有一系列的教育学府,供中国学生选择。还有刚才马小姐提到的,我们大学跟欧美也和中国的大学有合作的项目,提供不同的选择给中国的学生。

  嘉宾主持:在新加坡毕业的学生就业前景如何呢?

  许明凤:一般都不错,中国学生也好、新加坡学生也好,外国学生也好,我们新加坡是一个开放的国家,学生毕业后,不会受到种族的排斥等等。公司会根据学生的考试成绩决定要不要聘请这个学生。刚才说的就业情况就要看新加坡的经济那时候发展得如何。怎么说就是中国学生跟其他国家的学生跟新加坡国家的学生进入公司这方面……

  马莉莉:公司不会区别对待。要看同学的竞争力,这在北京和上海都是一样的。

  嘉宾主持:为了帮助学生选择放心中介,去年新加坡旅游局推出了教育荣誉伙伴计划,我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也成为该计划的伙伴之一,能不能就教育荣誉伙伴计划说明一下?

  马莉莉:这是我们今年教育展的重点项目之一,希望中国家长和同学选择中介的话,如果是荣誉伙伴就可以放心的出国,我们要出考题、考试,通过以后还要让他们去新加坡实地考察,全部通过,新加坡旅游局以政府的名誉颁发证书挂在办公室,学生和家长选择中介是有法可依,看到标志就会知道这个是放心的。我们会对中介进行评估和回顾,确保中介的质量。

  为了方便留学生,我们去年在北京、上海、成都有一些荣誉伙伴,今年我们会对整个中国的地区包括大连、沈阳、厦门各个主要城市找一些中介进行这样的活动。

  嘉宾主持:新加坡旅游局的网站上可以找到相关信息吗?

  许明凤:在我们的教育网站可以找到。

  马莉莉:我们的网址是www.singapore.edu.gob.sg,上面有我们所有的荣誉伙伴的联系方式,还有很多的留学信息咨询。

  嘉宾主持:新加坡教育服务中心的服务宗旨和方式是什么?

  许明凤:为了更好地提供给中国学生服务,去年年底我们新加坡旅游局在新加坡的乌节路开办了新加坡教育服务中心,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做教育的各种信息,学生也可以参加教育中心举办的一些活动,同学们在教育中心可以认识到各国的留学生,跟各国的留学生接触。现在有了教育中心我们非常欢迎在新加坡留学的学生参加我们一系列的活动。

  马莉莉:我们有一个荣誉伙伴的计划,在国内可以找到荣誉伙伴出国。在国外怎么样办呢?我们的教育服务中心就是专门为国外的留学生准备的,它是个平台,可以结识各个国家的学生。我们补充一下,乌节路是新加坡的主要干道,非常的方便。

  许明凤:有所谓的国际学生协会,就是在新加坡的留学生可以参加这个协会,有聚会和各项活动。

  嘉宾主持:如果说学生在新加坡遇到困难,他的家人在中国,在他寻求法律帮助时可以找教育服务中心吗?

  许明凤:第一时间学生遇到困难的话,其实也不一定遇到困难才到服务中心去。因为服务中心可以结识一些朋友参加一些活动。如果有困难的话,我们有从中国聘请到教育服务中心的专员聊一聊,如果有一些对学校或者在生活上有一些问题的话,可以第一时间到教育中心去,我们的官员会给予适当的帮助。

  相关专题:第11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