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新加坡的学生权益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7 20:32  新浪教育

留学新加坡的学生权益保护
嘉宾在现在与网友进行愉快地交流

  嘉宾主持:新加坡政府非常重视保护留学生在新加坡留学期间的权益,并就此提出了消协保证认证标志教育认证计划,英文CASETRUST,目前很多同学和家长不了解这个计划,您能就这个计划做一个详细的说明吗?

  许明凤:为了保护在新加坡念书的学生们的权益,我们新加坡政府推出了两个计划,第一就是刚才说的消协保证认证标志教育计划,刚才说的CASETRUST,我们从去年9月1日起,推出了这个消协保证标志教育认证计划,具有获得CASETRUST新加坡教育机构才能招收外国学生,这个计划是由新加坡消协会专门为新加坡私立教育行业指定的计划,通过这个计划,学校应该实行全面的学生保护计划服务的措施和标准。在这个计划下,私立学校一定要有学生学费保护计划,在这个计划下学生的学费受到保证。在这个计划下有两个选择,第一就是学校可以选择把学生的学费放到银行,然后银行会按约定分期把学费还给学校。

  另外一个计划是学费的保险计划,就是跟你们的人寿保险一样,如果学校不幸倒闭,或者学生不能继续完成学业都可以由保险公司根据协议的要求对学生的学费作出保障。

  马莉莉:这主要是通过第三方来保护学生的利益,现在是由政府指定的一些银行或者是保险公司监管学生的学费,学生完成一定的学业以后,银行会把学费支付给学校。如果在此期间发生了什么问题,银行会把学费退回来,这样更加安全和有保障。

  许明凤:在CASETRUST的计划中要求学校一定要有标准协约,并列出学费、开课日期,学校提供的教学措施及其它相关信息都列在标准协议上。在这个计划下,学生的利益受到保护。

  另外一个是SQC FOR PEO 计划,在此计划下,学生可以非常放心的选择学校。先看学校有没有CASETRUST,再看看有没有SQC FOR PEO。

  马莉莉:一般选择学校,学校为了让大家觉得有保障会把这两个标志贴在明显的位置。所以学生要选择的话,一定要选择这样的学校。

留学新加坡的学生权益保护
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助理公关经理马莉莉女士认真思考网友问题

  网友:新加坡比较好的大学都有哪些?

  马莉莉:新加坡现在有三所是公立大学一个是新加坡国立大学,第二个是南洋理工大学,还有新加坡管理大学。这是三所公立大学,还有五所理工学院。另外还有我们刚才介绍过跟世界著名大学开的联合学校,比如美国的芝加哥商学院,像麻省理工、上海交大、斯坦福大学、早稻田大学等等都和新加坡有联合办学,还有新南威尔士大学也有和我们合作,还有很多的私立院校,所以有非常广的选择。

  这次参加展览的学校,并不只有理工大学,我们还有艺术类的学院。我们为了让大家有更好的选择,我们还有一所大学是艺术类的大学。

  嘉宾主持:如果有学生对新加坡的中小学感兴趣想申请的话,这次教育展上有相关的资料提供吗?

  许明凤:有的,可以直接到我们的展台来,我们新加坡旅游局教育服务所的官员会为大家介绍,我们非常欢迎中国学生到新加坡念中学也好、小学也好,我们新加坡有400多所中小学,我们有了比较容易报考政府学校的政策,我们欢迎中国学生参加类似的一个考试,是新加坡政府学会主办的考试。考英语和数学,通过这个考试,学生就不用逐个学校去参加考试,通过这个考试,如果考试成绩不错的话,在此计划下,由90多所中小学统一录取。

  马莉莉:这有点像中国的高考,在以前,很多的中小学生到新加坡读书,是每个学校去申请,有些学生很可怜,每天要考7、8场试,因为要到很多学校去。现在新加坡推出了PAI的计划,我们全岛有90多所的学校是统一出题的,你只要考数学和英文,考过以后,会根据你的成绩录入到不同的学校,学生就非常的方便了。

  嘉宾主持:这样的考试一年有几次?

  马莉莉:一年是两次,我们在考试前都会在网站上公布,大家可以根据这个时间去新加坡报考。

  嘉宾主持:如果申请考试的签证,一般是旅游签证吗?

  马莉莉:旅游签证就可以了。

  嘉宾主持:如果被录取,在当地可以转成学习签证吗?

  许明凤:如果被录取的话,一般都是先回国,因为还没有开学,因为都是需要几个月的时间筹备。然后陆陆续续办理留学生签证。

  马莉莉:在这边我想提一点,新加坡的签证政策是非常的开放的,中国的15个沿海城市是两年多次往返的签证,还有便捷签证,一个工作日就可以得到签证非常的方便。像学生这样申请签证去考试,录取以后再回国,再办理留学签证都会非常方便。

  相关专题:第11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