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新加坡留学打工与奖学金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7 20:32  新浪教育

新加坡留学打工与奖学金问题
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许明凤副处长在新浪嘉

  嘉宾主持:在新加坡私立大学就读的学生可以打工吗?

  许明凤:是不可以的,最重要的是把功课搞好。

  马莉莉:公立学校也不是所有的学生都可以打工的,哪些学校可以打工我们也在网站上列出来了。

  嘉宾主持:很多学生对政府的助学金和奖学金比较感兴趣,尤其是研究生阶段,可以介绍一下吗?

  许明凤:这样说吧,新加坡政府在教育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刚才讲到的奖学金、助学金、学费资助、学费贷款都有。大学有给奖学金、理工学院也有奖学金、企业也有,学生最好是通过网站查询,你要到哪所学校念书,就看那所学校有什么样的奖学金。学费资助方面,我们理工学院每个留学生都可以申请享有学费资助。这个学费资助覆盖了全年学费的70-80%,接受这项资助的留学生,要签署三年的工作合同,毕业以后在新加坡注册的公司工作,很多家长问小孩能不能回国,是不是一定要住在新加坡,不一定,新加坡注册的公司里,可能公司把你派到国外都可以。

  另外是学费贷款,学费贷款外国的留学生也可以申请。在这个计划下,要提供70-80%的贷款数额。学生在毕业后可以慢慢偿还贷款。所以5所理工学院都可以申请学费资助和学费贷款。

  嘉宾主持:OA水准考试有什么区别?

  许明凤:新加坡剑桥O水准考试是读完新加坡中学参加的考试,考试是看学生在中学的时候念了什么科目?考了哪几种考试。A水准考试是念完中学念了两年高中大概是18岁,就考A水准考试。A水准考试在新加坡取决于你能不能进我们的大学或者是国外的大学,区别就在这里。O水准是在16岁以后考,A水准是在高中后18岁的时候考的。

  嘉宾主持:高中生毕业后,新加坡申请的是A水平的考试,在新加坡年龄有什么限制?

  许明凤:一般有不超过两年的,比如你要报考一般是16-18岁之间的。比如说我们的高二是18岁,也是有19和20岁的学生,差距就是2年。

  嘉宾主持:通过O水准考试后,学生是否可以选择理工学院或者继续就读新加坡的高中?

  许明凤:如果考了不错的成绩,可以到新加坡的5所理工学院深造,也可以选择2年的高中,就是看学生的意愿,上理工学院可以念3年,有一个大专文凭,到学院去念,可以得到新加坡剑桥A水准的水平。看你是什么选择。

新加坡留学打工与奖学金问题
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助理公关经理马莉莉女士在回答网友的问题

  嘉宾主持:家长在送小孩出去之前,想把小孩的住宿都安排好,有的私立机构提供这样的服务,但是费用非常的昂贵,在房屋租赁上有什么好的建议?

  许明凤:网上有相关的介绍,根据你的预算可以选择不同的住宿条件。

  马莉莉:比如像有的寄宿学校是180-200新币,新币跟人民币的比例是1:5。从低端到高端有不同的选择,看学生要住哪一类型。

  许明凤:如果家长希望学生住在新加坡人家,我们也有所谓的教育寄宿计划,中国学生可以选择住在新加坡居民的家,可以比较快的融入新加坡的社会。

  嘉宾主持:本次展览新加坡是以展团的形式参加的,您可以介绍一下吗?

  许明凤:我们今年是第三次参加这个展览,今年有13所学校会参加展览,这13所学校有新加坡大学也有新加坡的教育机构,也有艺术学院,也有新加坡的寄宿学校。至于新加坡大学方面,我们的南洋理工大学会将参加会展。西南威尔士大学将是新加坡第一家海外大学,我们也非常的期盼,希望网友也可以到西南威尔士大学的展台来。我们还有新加坡发展学院等等,当然少不了新加坡PSP学院,还有新加坡华商学院。新加坡英华国际中学也是会参加我们的展台,我们英华国际中学的前身是公立政府学校,是一所不错的中学。政府给予它这个机会开办国际中学,说明也非常欢迎网友前来询问。当然少不了艺术学院,拉萨尔艺术学院(音),提供设计、演艺不同的课程,欢迎大家询问。

  嘉宾主持:申请政府80%助学金在新加坡读书,是不是毕业后必须在新加坡工作几年?如果继续深造行不行?

  许明凤:刚才说了,你不一定在新加坡工作,但是一定要在新加坡的注册公司。可能公司会把你派回北京或者是美国、印度。如果继续深造的话,可以提出申请。

  嘉宾主持:由于时间关系,这次访谈要结束了,您能在最后给我们将去新加坡留学的学生提一些建议吗?

  许明凤:衣服不用带太多,我们是热带岛屿国家,四季都是夏天。带着一个轻松的心情,我们新加坡是非常欢迎外国的学生或者是工作人士到新加坡去,你们不用顾虑太多,轻轻松松的到新加坡去。

  马莉莉:由于时间非常有限,只有短短一个小时,网友可能还有很多问题。我们明天将在北京参加为期两天的会展,展台号为B21,展台上有非常醒目的大蝴蝶。我们还有网站和电话,可以跟我们或者是荣誉伙伴联络,大家如果有问题,可以咨询,谢谢各位网友。

  嘉宾主持: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谢谢各位网友的参与,谢谢两位嘉宾。

  相关专题:第11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