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预警:擦亮双眼看“镀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 10:54   山西日报

  随着我国对外开放程度的加深,对外交往成为很多公民生活的常态,而自费出国留学深造也成为不少人的选择。然而留学预警频频发布,也让许多没有考上国内理想学校欲出国留学的考生的家长捏了把汗。如何才能选择安全合适的留学途径?

  从2003年开始,教育部共公布了38起留学预警,涉及到19个国家的70多所学校。这些留学预警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国外学校质量存在问题,尤其是一些国家的私立学校质量较低,有的办学不规范甚至倒闭。二是一部分人出国留学带有盲目性,对国外的情况缺乏了解,对自己独立生活和学习能力把握不准,不适应国外留学生活。三是部分留学中介业务不规范,利用留学人员对国外各方面情况了解有限进行服务欺诈。除此以外,一些境内外个别机构或个人通过国际互联网从事非法留学中介活动,有些外国学校、机构,借其“驻某地办事处”或代理人在国内直接从事非法招生活动。

  针对高考成绩不理想、部分考生急切想出国留学的想法,专家建议,要尽量选择质量比较有保证、办学声誉比较好的学校。目前教育部已公布的33个国家1.5万所学校名单,应该可以作为学生留学的重要依据和参考;如果欲前往留学的学校不在这个名单上,应通过可靠渠道弄清其实际办学情况后再进行选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