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生必修生活五课:申请宿舍要赶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10:50   《新快报》

  第二课 申请宿舍要赶早

  章月从上海出发去伦敦的时候,还没找到住的地方。“我心很不安定,因为学校宿舍还没定下来,到了那边连个住的地方都没有。”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章月仍然心存余悸,幸运地是,她去英国前通过E-mail跟已经归国的外教取得了联系,好心的外教不仅去机场接她,还打电话到学校帮忙订宿舍。

  早在去英国之前,章月已经向学校递交了宿舍申请,可还是晚了,直到抵达英国后,学校迟迟没有回信。“其实在英国,住学校宿舍要比外面租房子好,但是因为宿舍有限,所以晚了没订到。”章月只好暂时住外教家,三天后,才搬进学校宿舍。“宿舍挺好的,6个人住,每个人一个单间,每个房间里配备了床、书桌、衣柜、浴室和厕所,公用一个厨房,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相较其他留学生而言,章月算是幸运的,试想,如果没有外教的帮助,举目无亲又无住处的她,将会陷入怎样的窘境?

  专家贴士

  广州留学人员服务中心的留学专家高坤辉认为,选择出国留学,住宿是事先必须解决的问题之一,而且必须在入境前给予充分落实。对于初抵异域的学生,如果学校提供住宿,在没有熟人的情况下,最好选择住学校宿舍,作为过渡。等基本适应当地的生活和学习后,可考虑按照自己的生活方式选择其他的住宿形式。不过学校的宿舍一般比较紧张,需较早申请。IDP的留学顾问特别提醒,申请澳洲的学校宿舍,至少得提前半年。

  除了学校宿舍外,留学生也可以选择自己租房和入住寄宿家庭。在外租房的话,学生可以去国际学生办公室查看租房信息,或者是通过当地房产中介。如果申请不到学生宿舍,又暂时没有找到合适的房子,还可以向学校申请临时宿舍,这些临时宿舍需要付费,而且较贵,因为它是按天计算的。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